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高纪凡阐述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三大突破方向

2017-10-18 09:49来源: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继16日经选举连任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后,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表达了对产业的三大期望。

高纪凡在开幕致辞中首先感谢政府部门为光伏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感谢行业专家在产业创新中提供的强大智力支持,也感谢了所有光伏人为产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高纪凡表示,经过二十年努力,我国光伏发电成本已经接近常规能源,也将在未来五年逐渐减少对补贴的依赖,走向平价电力时代。我国光伏产业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是巨大的,主要有三个突破方向。

首先,在光伏的后平价电力时代,产业的发展将和各种应用相结合,把光伏能源和百姓生活连在一起。高纪凡说:“光伏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分散式的、互联式的、智能交互式的和分享式的体系。”就此,他分享了户用市场调研时的一个真实故事。

一个山西农民家的屋顶安装了10千瓦的天合户用原装系统,一年发电收入1万2千余元。该用户说,发电营收就是他的养老资金,过去天天打麻将,现在天天看发电量。

高纪凡强调:“光伏不仅仅带来能源结构的改变,还可以给百姓生活带来明显的经济价值。光伏发电未来会走进千家万户,和千种应用相结合。”

其次,在信息技术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光伏产业和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紧密结合,和智能装备产业相连接,将分散式的光伏能源构建成一个数据系统,形成创新体系。

第三,更深层次的产业全球化布局是中国光伏的未来。高纪凡说,我国光伏产业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不仅是市场的全球化,更需要制造的全球化,乃至研发的全球化和人才的全球化。只有这样,中国光伏才能真正成为引领全球的产业,满足不同地域的需求,得到各国的认可,实现光伏在全球层面的发展。

高纪凡最后表示,在未来低碳能源为主导的时代,光伏肯定会成为能源的主要组成部分,中国光伏会迎来更大的机遇。“作为我们光伏人,我们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实用性的服务,保证他们更好的感受;在未来五年,把光伏能源变成一个智慧能源,互联的能源,和每一个人都能分享的能源!”

开幕式之后,高纪凡在天合光能展厅为多位政府领导及产业同仁作了现场介绍。

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是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最高端盛事,以及中国北方最大的光伏专业展会。今年大会以“光伏引领绿色生活”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行业精英,观产业,琢研发,谋市场,享技术,针对行业热点,举办十余场权威的主题论坛,内容涵盖产品研发、绿证制度、能源互联网、产业投融资、户用光伏等诸多领域的议题进行深入研讨,继而形成推动产业和社会前进的智慧合力。

天合光能携多款创新产品、全面能源解决方案、多场精彩演讲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1-A01展位,期待您的光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高纪凡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