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摩拜单车前车框底太阳能电池板揭秘

2017-10-09 14:22来源:生活中的科学现象关键词:太阳能电池摩拜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说到太阳能电池,大家都不陌生,在各个生活小区,高速公路,甚至公园都能看到太阳能电池的路灯。

而最近兴起的共享单车,也用上了太阳能技术,摩拜单车在前车框上也用上了太阳能电池,在摩拜单车上,主要的用电部位就是那个智能锁,第一代单车是靠人脚蹬产生动力给智能锁上充电,这样必定会导致骑行过程中比较费力,现在使用了这种太阳能发电技术,骑行会更加轻便。

那么看到这么普遍使用的太阳能技术,其工作原理是如何的?太阳能光板其实是由两个半导体组成的PN结,这时简单说一下PN结,就是在半导体硅中掺杂不同的元素后,由于不同元素核外电子数不同,会导致掺杂不同元素后会有会带有多余的电子或者空穴,即形成p型半导体或者n型半导体,在这种情况下若将p型半导体和n型半导体两个合在一起,会造成两侧的电子浓度和空穴浓度不同导致的向对方运动,这样会在pn结内部产生一个内生电场。如下图所示。

当太阳光照射到pn结上时,会在p型半导体或者n型半导体中产生空穴或电子,在内生电场作用下,产生的空穴或者电子会迅速分离,若结成一个回路,就会源源不断的产生电流。如下图。

这也就是摩拜单车上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原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摩拜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