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全球最大光伏投资商宣布将整体改制

2017-09-19 14:56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国家电投改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国家电投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宝瑛、杨继学,职工董事徐祖永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列席会议。

国家电投 视觉中国 资料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公司制改制方案》、《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章程(修正案)》、《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子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工作方案》等议案。董事会同意集团公司在保留现有业务、产业、人员、债权、债务的基础上,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同时将改制方案上报国资委审批。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应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通过本次改制建立更加适应集团公司发展的市场化体制机制,更好地促进集团公司产业取得快速、平稳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落实子公司董事会职权试点改革方案》的报告。会议认为,改革方案是集团公司“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方向”战略思路的重大举措,有益于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及时总结改革经验。

会议还听取《关于设立国家电投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香港财资公司的设立为集团公司境外发展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境外资金归集发挥规模优势,有利于拓宽海外融资渠道,有利于防范境外资金风险。下一步,要切实发挥好财资公司的境外资金监控、境外资金集中、境外融资、境外外汇风险管理以及境外金融服务等五大平台作用,为集团公司跨国经营发展贡献力量。

监事会03办副主任郭文光,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公司治理处张博,中组部干部五局曹子龙,集团公司助总、总师胡建东、吴姜宏、吴爱红,办公厅(董事会办公室)、战略规划部、财务资产部、政研知产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集团公司内部专职董监事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延伸阅读:

8月31日,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青海海南州太阳能生态发电产业园区1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并网。至此,集团公司已投运的光伏发电装机已达到1002万千瓦。

继续高居全球第一

进入“千万千瓦”里程碑式的发展阶段

自2010年首个光伏发电电站——西藏桑日光伏电站投产以来,国家电投全力推进光伏制造、光伏发电产业链的研发、生产和建设,以打造全球先进的光伏发电企业为总目标,推进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

2016年8月23日,总SJ考察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要求国家电投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让清洁能源更好地造福人民。

一年来,国家电投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重托,光伏发电发展从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到集中式、分布式光伏并举的发展策略,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始终将创新引领融入发展理念。

截至8月底,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已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并走出国门落户日本,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继续领跑全球,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改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