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企业正文

陶氏杜邦转型为更大型特种产品公司 拆分更加困难

2017-09-19 14:53来源:安迅思关键词:杜邦陶氏化学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合并的陶氏杜邦(DowDuPont)原计划拆分为至少三家公司,然而,咨询公司麦肯锡在进行了全面的产品组合评审后表示,销售额80亿美元的业务将从材料科学部门转移至特种产品部门,因此拆分更加复杂。

本质上看,陶氏杜邦是在赌转向特种产品后业务的增长潜能可以超过原料不足的一体化造成的反协同作用。

董事长AndrewLiveris在一次特别电话会议中表示:“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将300年的公司历史重新配置,实现市场驱动、科技为本且低成本的一体化。市场上发出声音,我们做出响应。没有人能做到如此大的规模。”

他补充说:“我们即将着手消除反协同作用,将业务增长与成本反协同效应之间的差值变为正值。”

管理层将努力实现此前30亿美元成本协同效应和10亿美元增长协同效应的目标。

转移至特种产品的部门包括:陶氏的汽车系统粘合剂和液体平台、陶氏建筑解决方案业务(泡沫聚苯乙烯、挤压聚苯乙烯)、陶氏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业务(反渗透过滤膜和离子交换树脂)、陶氏药品和食品解决方案业务(纤维素)、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业务、杜邦高性能聚合物业务、以及一些基于硅的业务与工业LED、半导体、药品等应用,例如摩力克(Molykote)汽车和工业设备润滑剂,以及为热塑复合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摩天贝(Multibase)。

转移业务的息税摊销折旧前利润(EBITDA)估计约为24亿美元,包括40%来自道康宁(DowCorning)的EBITDA。

未来12个月内,陶氏将首先拆分材料科学部门,未来18个月内,特种产品和农业部门紧随其后。

特种产品部门销售收入将在210亿美元左右(基于2016年的数据),营业EBITDA利润率在25%左右。

其下属四个部门的销售收入相对平均,分别为电子和成像(50亿美元)、运输和先进聚合物(50亿美元)、安全和建筑(50亿美元)、以及营养和微生物(60亿美元)。

特种产品公司规模更大

陶氏杜邦首席执行官EdBreen对这四个分工明确的部门表示满意,能出色地满足垂直终端市场,针对这些终端市场的产品广度也随着业务转移而扩大。

例如,在建筑业市场,包括陶氏粘合剂、嵌缝剂、密封剂和泡沫聚苯乙烯以及杜邦特卫强(Tyvek)(建筑覆盖物)和可丽耐(Corian)(工作台面)在产品广度和规模方面无可匹敌。

Breen还在陶氏商业建筑销售的强势增长以及杜邦对居民住宅建筑市场的关注之间看到了协同效应。

他预计,在协同效应的影响下,特种产品部门的EBITDA利润率将增长超过25%。

四个特种产品部门中每一个都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因此,如果公司需要,可以进一步向下拆分。

Breen表示:“每个部门目前都是出色的市场领先者,我们有各种选择,进一步实现我们的期望。”

投资者签订成交初步通过,在宣布业务经营组合计划后,下午陶氏杜邦股票上涨近2%。

激进投资者计划

2017年5月,DanLoeb旗下的激进投资基金ThirdPoint为全面产品组合评审提供最佳方案,认为应当将某些业务从材料科学转移至特种产品,包括所有的道康宁硅业务,在特种产品旗下成立四个部门。

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但并非完全符合它的期望——在安全与防护和道康宁中提出的一些业务以及陶氏所有的水处理业务将转移至特种产品(包括一些他认为应留在材料科学的业务,例如陶氏的建筑业务、汽车业务,以及杜邦安全与防护业务中的特卫强和可丽耐)。

同时,某些部分依然留在了材料科学,例如相当一部分的道康宁硅业务。

ThirdPoint还指出,它所提出的特种产品旗下四个业务部门(与新计划略有不同)可以独立成为专门的上市公司,创造额外的股东价值。

ThirdPoint表示,它计划可以为陶氏杜邦额外创造200亿美元的价值,特种产品业务无论是与公司一道还是作为单独的公司,都可以更高的比率交易。

台面上的选择

尽管陶氏杜邦的计划是成立三家独立的公司——材料科学、特种产品和农业——管理层保留了进一步拆分特种产品业务的选项。

同时,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管理层将讨论如何转移功能和制造业资产,以及如何安排50多个同时涉及材料科学和特种产品生产的工厂。

陶氏杜邦管理层表示可以执行一个可靠的计划。

陶氏杜邦分拆成至少三个公司的计划规模与复杂性史无前例。

随着未来几年内预计出现进一步的并购与收购(M&A)以及剥离,涉及的业务以及整个化工行业将存在诸多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杜邦查看更多>陶氏化学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