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企业正文

零门槛、零成本、一键生成——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神器+在线服务平台续写“阿波罗登顶计划”

2017-09-01 15: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阿波罗登顶计划远景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8月30日,远景能源在“阿波罗登顶合伙人峰会”上重磅推出国内首个分布式光伏设计优化软件ApolloDAT™和阿波罗光伏在线服务平台(www.apollopv.cn),继续着与绝大多数光伏企业不同的分布式光伏探索之旅。

2017年上半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7.11GW,与2014~2016年(4.23GW、1.39GW、2.05GW)3年的数据之和相当,7月份单月再增约6GW,新增装机容量的上升曲线勾勒出当下的分布式热潮。为了追逐这场市场盛宴,业内光伏企业无不调整战略重点加码,而分布式光伏的灵活性也让参与者扩大化,更多拥有屋顶资源的圈外企业竞相加入。

抢屋顶、建电站,当大多数企业拥挤在这条通达分布式的大道上时,远景能源维持一贯的特立独行,以第三方平台为载体,提供标准和工具,服务于其他企业的分布式电站开发。

今年4月,远景能源便推出了阿波罗登顶计划。远景能源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表示,阿波罗登顶计划旨在打通产业各环节价值链,让合作方收益链覆盖资源开发、EPC建设、电站运维各环节,贯穿资产全生命周期,打造国内光伏行业真正的光伏合伙人制度。在有效保障资产质量的同时,也助力中小EPC企业拉长收益链、实现“资源开发+EPC+运维”的价值最大化。自发布以来,阿波罗登顶计划已经与上百家中小开发商、EPC企业建立了合作,涉及的屋顶资源超过5GW。

探析远景的阿波罗登顶计划,“赋能”中小开发商和EPC企业的关键利器即基于标准的各式技术工具。从8月30日起,业内外企业皆可在阿波罗光伏在线服务平台(www.apollopv.cn)上免费共享第一款工具——电站设计神器Apollo DAT™,其可在不超过1分钟的时间内一键生成专家级的投资分析报告,让企业彻底告别项目前期设计与系统评估的“盲区”。

“基因决定寿命”,设计是分布式电站开发面临的第一道门槛,设计的优劣直接关乎电站的收益和寿命。远景光伏产品经理徐宁博士现场演示,进入ApolloDAT™界面,输入屋顶位置,并跟随提示绘制屋顶轮廓、障碍物轮廓,勾选屋顶朝向,简单几步最后点击“生成收益报告”,即可一键形成综合考虑设备选型、运维成本、贷款利率、逆变器更换次数等的收益分析报告,IRR、项目回收期等数据一目了然。

当然,设备价格、自发自用比例等关键数据均可更改,并因不同的设计方案形成不同的投资收益报告,以此方便开发商和EPC企业快速形成最优设计方案并甄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屋顶项目。

在上海某5MW屋顶项目,通过Apollo DAT™提供的优化设计方案,并结合阿波罗光伏云™平台运行大数据分析,大幅降低了电站建设成本,实现系统降本约0.6元/W,总体节省约300万元,并有效提升发电效率约2%。

值得重视的是,Apollo DAT™仅仅是阿波罗登顶计划向行业推出的第一个免费技术工具。远景阿波罗光伏电站产品总监肖杰透露,接下来在阿波罗光伏在线服务平台(www.apollopv.cn)上,将向业内共享更多的免费技术工具,为每位合伙人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从设计、建设到运营拉长收益链,为行业形成更多优质的屋顶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查看更多>阿波罗登顶计划查看更多>远景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