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企业正文

中广核与中外运长航合作的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17-08-03 18: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广核集团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上午,中广核合肥中外运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中外运物流园举行,标志着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以下简称“中外运长航”)合作的首个清洁能源项目成功落地,开启了两大央企强强联合、绿色共赢发展的新阶段。

中广核合肥中外运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中外运物流园内4个仓库屋顶上,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度上网电量达42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使用标准煤134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32吨。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人员解决了仓库屋顶安全防护及工程建设路径规划等难题,始终将“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放在首位,遵守各项施工程序,探索总结出仓储物流与分布式光伏结合的新发展模式。

据中国广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谭建生介绍,2016年7月18日,中广核与中外运长航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船舶核能利用和非核清洁能源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时隔一年,双方合作的首个仓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落地,后续双方将在全国各省市开展深度对接合作,预计可利用仓储屋顶总面积3000万平方米,可建设分布式光伏总容量300万千瓦。谭建生指出,此次两大央企合作是落实国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良好实践,意义重大。

中广核新能源具体承接双方合作中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及运营工作,有成熟的安全管控、施工建设、检修维护的标准和经验。目前中广核新能源拥有光伏装机容量200万千瓦,项目遍布全国29个省区,行业排名全国前列。2016年,中广核新能源协助中国标准化协会成立了太阳能应用分会,积极推进国家太阳能行业标准化建设。

中广核新能源是中广核的重要产业板块,能源产品涵盖风电、太阳能、燃气发电等多种能源类型,服务涵盖综合能源利用解决方案、售电业务等领域。中广核新能源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致力成为优秀的清洁能源综合利用供应商与服务商。截至2017年上半年,中广核新能源装机规模达2335万千瓦,占中广核总装机规模的52%,项目覆盖全国29个省区,并在韩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埃及等国拥有海外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广核集团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