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第七届中国光热发电国际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海阳等企业共推产业破障前行

2017-08-03 10: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热发电中海阳光热示范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之际,以“光热发电产业如何破障前行”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光热发电国际高层论坛8月2日在北京召开,论坛旨在提出并总结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障碍,并探讨破障前行之道。全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光热发电专委会主任委员、中海阳能源集团创始人薛黎明应邀出席并致辞。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的重头戏之一,本届光热发电国际高层论坛由中海阳、首航光热共同承办,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全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荣誉主任、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王志峰,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常州龙腾、江西腾达、安徽延达、国泰君安、亚洲开发银行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薛黎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在首批示范项目建设的背景下,共同探索太阳能光热发电在我国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路径,并抓住这一重要机遇,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群策群力,为光热产业持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太阳能光热发电也必将顺应低碳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真正成为推动中国节能减排的重要一环。

论坛的主题对话环节由王志峰主持,中海阳相关领导与首航光热、安徽延达、常州龙腾等企业负责人一道,共同探讨了光热发电产业如何破障前行。中海阳相关领导在对话中表示,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符合能源行业发展规律,中海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光热产业的发展,对于目前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光热产业合作伙伴应该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努力建好首批示范项目,提振行业信心,真正推动光热发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海阳相关技术负责人还做了“槽式太阳能清洁供暖技术及其应用形式”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太阳能聚光热技术是一项成熟可靠且经济可行的节能减排新技术,在生产活领域中,特别是建筑用能领域具有较大的应用前景,利用槽式太阳能聚光集热系统应用于工商业和民用供热是可行的,既符合国家对能耗行业的节能减排要求,也能促进经济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此,中海阳研发了一套可热电联供的反射型聚光光伏系统,可同时解决工业和生活领域中的用电和冬季供热问题,最大程度利用光照资源,实现用户需求与系统能量输出的高度统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中海阳查看更多>光热示范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