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SNEC现场】2017年上海光伏展开幕 旭阳雷迪两款硅片新品引爆现场

2017-04-19 18:25来源: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旭阳雷迪硅片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4月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内容涵盖光伏技术及制造的方方面面,为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了解光伏产业未来市场趋势、行业最前沿技术,和展示企业最新成果的平台。

作为江西省规模最大、且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和技术创新的光伏企业,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将再次强势出击,携RED ONE+和YELLOW ONE两款超高效硅片产品登陆上海光伏展。

为将新品更好地进行展示和推广,旭阳雷迪今天下午在展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活动在现场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旭阳雷迪公司总裁范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公司9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去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小结。他表示,2016年是旭阳雷迪扩产增效和持续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完成了规模扩产的既定目标,将硅片产能由2.2GW提升至3.8GW、组件产能由200MW提升至500MW,实现规模效应的同时满足了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2016年全年,公司硅片产量达到5.13亿片、出口创汇额1.39亿美元、组件产量266MW,较之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0.5%、7%和174%。产能和规模均创历史最佳水平。

“步入2017年,我们将“降本增效”和“技术创新”列为两大工作重点。其中,于去年11月份就启动的“降本增效”活动,各车间在经营管理中心、精益办部门的切实带动推进下大力改革创新,全力导入新型切割工艺,可提升切片产能25%以上,降低单片生产成本28%。目前,该工艺已全部切换完毕,生产成本较之前下降了0.3元/片,计划上半年基本实现全覆盖,降本增效的成果已初步实现。技术创新上,继RED ONE大获成功后,我们的技术团队丝毫不敢懈怠,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热场技术和铸锭工艺上又有了新的突破,这次将携RED ONE+多晶硅片、YELLOW ONE铸锭单晶硅片两款超高效硅片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它们无论在转换效率还是在成本上更具优势,从另一方面也展示了我们的技术实力”,范总说。

随着范总的精彩讲话,发布会渐入佳境,迎来核心环节。两款新品RED ONE+与YELLOW ONE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公司技术总监张泽兴对两款新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技术分析,他介绍说,RED ONE+和YELLOW ONE均是旭阳雷迪在热场技术和铸锭工艺全新优化后的产物,平均转换效率已得到大大提升。

其中,“RED ONE+”超高效硅片平均转换效率在原RED ONE的基础上整体提升0.03%以上;低效比降低5%;失效比降低50%以上;光衰小于1%。在保持RED ONE硅片效率高、稳定性高和集中高的“三高”特性基础上,RED ONE+还具有低效比低、光衰低和熔丝比率低的“三低”特性。“RED ONE+”超高效硅片将以帮助光伏发电成本降低4+%的优势,未来会成为电池、组件客户竞相选择的产品。

而另一款铸锭单晶硅片产品“YELLOW ONE”在各方面也十具亮点,该硅片采用单晶籽晶铺底技术,通过对炉台热场及散热方式进行改造,达到100%的单晶籽晶面积;优化籽晶铺地方式和铸锭工艺,对晶体生长过程中位错的增值进行有效控制,得到全“单晶”低位错硅片。与多晶硅片相比,YELLOW ONE硅片转换效率提升1%以上,可达到20%以上;采用金刚线切割,单片成本相比降低0.7元左右。与单晶硅片相比,YELLOW ONE硅片具有成本低和光衰低的优势。高转换效率、低成本的YELLOW ONE硅片将帮助客户站在行业的至高点,是客户在行业竞争中助推器的优先选择。两款产品出色的性能赢得了众多客户、供应商与业内人士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省工信委主任马勇也为旭阳雷迪的新品发布送上了祝福和寄语。他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和不断升级的技术创新大战,旭阳雷迪审时度势,通过不懈地努力研发及反复试验,继去年成功推出RED ONE高效硅片产品后,今年再次重磅出击,推出RED ONE+多晶硅片和YELLOW ONE铸锭单晶硅片两款高效硅片产品,这充分展示了旭阳雷迪强劲的技术实力,以及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也暗合了省政府今年大力推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工作重点。

“借展会发布新品,对宣传和扩大旭阳雷迪的品牌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企业与供应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大力合作的一次良机。我衷心希望大家深入交流,多方接触、积极洽谈,为双方进一步的交往与合作奠基基础。同时,我也希望旭阳雷迪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推陈出新,加强生产管理,搞好市场营销,让多晶RED ONE+和单晶YELLOW ONE高效硅片系列产品深入人心,走向世界各地,为九江乃至江西工业的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马勇对旭阳雷迪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旭阳雷迪的新品发布活动在一片热烈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都被这两款外表精美、注重品质的硅片产品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和咨询。

这次展会是一个广开眼界、拓宽思路,了解和感受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和最先进技术的好机会。旭阳雷迪希望借此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公司逐步实现从生产型企业向综合运营商的过渡,将旭阳雷迪打造成业内最具竞争力及影响力的现代型企业的目标而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