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2017光伏“领跑者”基地预备队部分名单

2017-03-16 10: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儒墨关键词:光伏领跑者光伏市场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了解,2017在申报第三批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城市达40个左右,其中,中国电建上海电力设计院、西北勘测设计院和中国电建吉林电力勘测设计院正在规划设计的“领跑者”基地就超过了20个。

上海院此前表示,第三批“领跑者”基地在规划时,就明确政府协调省电力公司在《接入方案及消纳专题报告》评审完成后,出具针对光伏基地“弃光小于5%”的承诺;同时,明确基地项目用地为新能源规划内用地且用地方式为划拨用地,确定土地使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荒漠化土地治理方案(含费用)等内容。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公开报道,整理了部分规划或申报“领跑者”基地的城市名单,供业内参考。具体如下:

1新疆吐鲁番

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吐鲁番市高昌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推广研究员热孜万古丽-加马力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吐鲁番市已编制完成了《吐鲁番光伏领跑者基地规划(2016—2020)》。

按照规划,该基地规划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包括光伏电站发电、公共设施、示范工程、采暖电能替代、葡萄晒棚分布式光伏工程等,建成后年平均发电约13.9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44.5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烟尘年排放量6021吨,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133万吨,减少氮氧化物5144吨。“加快建设吐鲁番光伏领跑者基地,有利于提供大量清洁的绿色电力,有利于带动能源装备制造、建材、服务业等产业发展,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也将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变革。”热孜万古丽-加马力说。

2陕西省铜川

2016年9月23日上午,铜川市顺利召开了创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荣,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戎河山,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尉军耀等出席了会议。

3陕西榆林市

2016年10月12日下午,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陕西省榆林市“生态长城”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规划》技术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

榆林市委市政府计划在榆林地区实施规模为3GW的光伏领跑者基地,全市相关县区、土地、林业、环保、电网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领跑者基地建设,搭建统一协作平台,保障投资企业顺利快速进入项目实施。

4陕西渭南市

2016年10月24日下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对渭南市黄土旱塬光伏先进技术示范基地规划进行技术审查。

黄土旱塬光伏先进技术示范基地规划是渭南市根据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政策,结合渭北地区黄土旱塬土地贫瘠、农业欠收实际情况而编制的专项规划。该规划采用“光伏+多主题”的应用开发方案,将光伏产业与生态治理、设施农业、观光旅游有效结合,是对黄土旱塬综合开发利用的一次探索与创新,对控制旱塬地区水分蒸发和水土流失,提高土地承载能力和利用效率,实现光伏产业与农业生产良性循环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5青海省海西州

2016年12月1日,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科技会堂组织召开《海西州“领跑者”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青海省能源局,海西州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国家气象局、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国电投中央研究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的6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省、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6年9月7日,海西州发改委正式委托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启动编制《海西州“领跑者”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规划》。拟选择德令哈市和格尔木市两个场址,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新增光伏装机容量2000兆瓦,2017年和2018年分别新增1000兆瓦,总投资150亿元。

6甘肃省白银工矿废弃地及采煤沉陷区先进光伏示范基地

“十三五”期间,白银市谋划把新能源的发展与荒山荒坡利用、精准扶贫、采煤沉陷区治理等相结合,在靖远县、景泰县、平川区等近20万亩的采煤沉陷区范围内,引进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采取光伏领跑者+采煤沉陷区治理+扶贫、光伏领跑者+农业大棚+扶贫等模式,实施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及生态治理综合实验示范基地项目和建设农业大棚光伏扶贫示范项目,推进白银市光伏发电产业可持续发展。计划“十三五”期间开发光伏发电装机容量800MW,其中,基地地面电站项目装机容量600MW;农业光伏扶贫等分布式项目装机容量200MW。

2016年12月20日,甘肃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告称,白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矿废弃地及采煤沉陷区先进光伏示范基地实施方案采购项目流标。据悉,此次白银领跑者基地实施方案以竞争性谈判的形式进行采购,于2016年12月9日00:00至2016年12月13日18:00报名,因报名供应商不足三家,按废标处理。

7黑龙江齐齐哈尔市

打造百万光伏领跑者基地。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儒墨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领跑者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