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内蒙古2016年光伏市场及未来趋势

2016-11-30 16: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2016光伏发电规模光伏产业内蒙古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自治区位于我国北部,太阳能年总辐射量在1342~1948kWh/㎡之间,年日照时数在2600~3400h之间,是全国高值地区之一。全区太阳能资源分布呈自东向西递增特点。

2016年,不计光伏扶贫,内蒙古共获得210万千瓦光伏指标,其中普通光伏电站规模60万千瓦,包头和乌海光伏领跑者基地规模分别为100万千瓦、50万千瓦。

60万千瓦普通光伏电站建设指标分配表如下:

(注:单位:万千瓦)

包头和乌海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经过激烈竞标,最终确定了入围投资商,包头12家,最低电价0.52元/kwh;乌海7家,最低电价0.45元/kwh。具体名单如下:

包头光伏“领跑者”基地投资商名单

乌海光伏“领跑者”基地投资商名单

截至2016年上半年,蒙西电网累计光伏装机519.4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147座,装机规模排全国第四位。

产业困境

今年内蒙古引进两家组件制造企业,全部投产后,产能将达到8GW。但硅材料企业由于投入较大,贷款难,技术、设备更新较慢,多数不能满负荷生产。

对于大型光伏电站来讲,补贴滞后,税费负担较大;分布式光伏项目则存在并网难以及资金短缺难题。

“十三五”机遇

“十三”五期间,内蒙古确定了风光火打捆外送和就地消纳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初步规划新增太阳能并网规模1600万千瓦,其中光伏扶贫、光伏“领跑者”项目和光伏农业是发展重点。

到2020年,内蒙古规划光伏并网规模累计达到2100万千瓦,多晶硅产能达到10万吨,单晶硅产能达到4万吨,太阳能电池及组件超过10GW,全区光伏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政策红利

目前,内蒙古虽暂无直接针对光伏项目的地方补贴,但仍有其他相关的政策红利:

1、内蒙古财政厅的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补助项目,每年有9000多万。

2、各盟市控制大气污染、可再生能源建筑示范城市方面的资金。

3、科技口上,每年对于可再生能源应用和技术创新都可以申报一些科技项目。农业口上不多,目前只有离网发电系统可以纳入内蒙古农机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6光伏发电规模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内蒙古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