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涨面儿!首都机场的这些太阳能照片,你肯定没见过

2016-11-10 09: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首都太阳能机场光伏应用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张英英)近几年,随着我国大力推广“光伏+”模式,光伏应用已经遍布生活的各个角落。日前,首都机场3号停车楼(简称GTC)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成功并网,这也是我国“光伏+机场”模式的又一绿色示范性实践。

据了解,首都机场GTC停车楼光伏项目的楼顶采光带面积达2400平方米,共计10条采光带。预计每年发电量约48.36万千瓦时,可节约150多万吨煤炭,对北京地区乃至全国都起到了良好的绿色示范作用。

该项目开发商中广核新能源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曹文飞告诉记者:“项目备案共0.8MW,一期项目为0.464MW。每天可发电在2000-2900度,年节能收益约53余万元。目前电站设备运行良好、既保证了安全美观,又优化了机场电力结构,促进了机场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由于首都机场第一国门的高门槛要求,该项目在安装建设中克服了诸多施工难题和技术难题。“为了不影响机场正常运行,多至70%的施工量采取夜晚作业。1660组光伏组件和2528块水泥基础全靠人工操作,没有一台机械设备。”曹文飞举例。

同时,项目逆变器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李海丰也告诉记者,首都太阳能机场代表了国家形象,为了保证电站质量与效益,整个电站设备的配置可以说是当前市场上的“黄金组合”。开发商中广核,工程建设商中海阳,组件供应商乐叶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华为,对于光伏发电项目来说,这是顶配!

PS:首都太阳能机场是怎样一番景象呢?这些照片你不容错过!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都太阳能机场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