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青海省光伏发电量突破300亿千万时

2016-11-07 14:09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马旭升关键词:光伏发电量光伏发电青海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青海光伏发电量突破300亿千瓦时大关,达到326.72亿千瓦时,光伏发电量再创历史新高。

面对世界性能源危机日趋显现的新形势,近年来,青海省新能源产业以一年100万千瓦的增容速度,相继建成柴达木、共和两个百万级大规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基地,现已形成光伏(含光热)装机容量678万千瓦,成为青海省蓬勃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推进青海新能源产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进程中,国网青海电力立足生态立省战略,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青海区位价值和资源优势,电网发展布局重心由传统高耗能产业向新能源产业倾斜,服务省内新能源开发利用产业链,抓住省内增量市场。并从服务地方低碳经济发展、推动国内新能源产业技术进步、确保青海省新能源顺利并网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角度出发,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发挥大电网优化资源配置和消纳优势,相继建成青藏联网工程、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日月山至共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一批重点电网建设工程。

与此同时,国网青海电力加快光伏并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新能源并网、消纳和送出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两年来,

光伏并网技术重点实验室承担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和863项目各1项,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成果2项、国际先进水平成果3项。发表论文41篇;出版科技著作3本;成立院士工作站,建立了青海大学国网公司教学实践基地,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6名。

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表示,通过光伏并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青海打造出了国内首个开放式、多元化、现代化、全覆盖的光伏产业科研平台,全面提升了我国光伏发电资源规模化开发应用软实力和光伏消纳能力。

为适应青海新能源快速发展,国网青海电力升级服务标准,明确职责,统一标准,规范业务和内控流程,对新能源发电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全过程为新能源并网接入和交易结算提供便利服务。5年间,国网青海电力指导完成了200余个光伏电站并网服务,帮助检查和消除各类缺陷上万条。

据青海省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青海光伏发电有效利用小时超过1600小时,风力发电利用小时数超过1900小时,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眼下,保障青海共和地区百万级光伏发电集群安全并网的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面进入验收阶段,计划于年内投运。届时,青海电网主网架结构将更加坚强,接纳新能源并网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青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