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人物正文

晶科能源董事长:光伏正在改变着世界的能源结构

2016-09-22 11:17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关键词:晶科能源李仙德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2016年9月8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举行了2016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iPhone7。iPhone都出到第七代了,为什么我们还在怀念乔布斯?我相信他在乎的是“Think different”(非同凡想),疯狂、与众不同、脱轨,然后让世界“向前迈进”。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

乔布斯生前唯一口述的自传《乔布斯传》于2011年10月24日全球上市,拿到书的第一天,我以悸动的心,快速地于两个半小时内,阅读完第一次,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一直把它带在身边。全书775页,每读到人生带给他残缺时,那些痛苦及美好交错的记忆,我即于书页上折一个小角,它被特别地折叠,像我对一位陌生人折叠着我的爱与敬意。

一个集宠爱和打击编织的一生,让我联想起了我们这个行业。宠爱,让这个行业发展如此迅速和自信;打击,使它每一道坎都只是个续篇,如此重叠,如此复视,如此雷同,且没有结束。在一次次绝境循环之间,突破人们对它预设的极限。终于,光伏的平价上网不再是不可及的愿景,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光伏电价已经逼近甚至远低于燃煤电价,在本世纪的第三个十年里,光伏就要开始全面替代火电了。正如当你还在怀疑支付宝能不能成气候的时候,菜场买葱都可以用支付宝了。大势所趋,不可逆,只可进。

这个行业从来没有平淡过,总在不断给我们更多的变化和刺激,填满、扩张、再填满。我们应该习惯这样的起伏,应该以比它更快的速度适应这样的节奏。不要沉迷于看微信,太多无聊的杂音,任何一种大众的声音都有原始的目的;不要受股价影响,那是资本市场的筹码和游戏;不要留恋2元多美金一瓦的日子,要知道那时候的市场容量才多大,现在多大,未来会多大;不要害怕竞争和厮杀,晶科已经具备了和任何强敌争千秋的实力。

能加入晶科,成为晶科一员,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你的知识、经验和行动力。知识,让人可以思考;经验,让人能够判断;行动力,成就一切的结果。这都是很重要的能力,特别在关键的时刻,而现在就是关键的时刻,光伏电价在更多地区逼近甚至远低于火电成本,光伏电力即将决胜于传统能源和其他新能源形式,成为最具备使用价值和投资价值的主流电源。

光伏可以,不,应该说正在,改变着世界的能源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李仙德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