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正泰电源:开创光伏市场新蓝海

2016-08-19 17:03来源:新华网上海作者:刘雪关键词:正泰电源韩甲治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甲治18日参加2016“对话张江”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正泰电源不回避在红海中厮杀,更热衷于主动开辟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

图为8月18日,2016“对话张江”全媒体访谈活动举行第十一场,本期对话嘉宾为正泰电源副总经理韩甲治。

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正泰集团光伏发电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为新能源及电力行业提供光伏逆变设备、储能变流设备及变频驱动设备,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十多年来,大浪淘沙,很多“巨人”倒下。正泰虽然也花过不少冤枉钱,但始终保持着稳健发展的步伐。

“首先你的产品要有一个不同于别人的地方。”韩甲治表示,针对光伏应用东移这一新趋势,今年公司推出全新的一兆瓦逆变器,三电平多路MPPT设计,通过结构和技术的优化,新一代的产品转换效率更高而成本更低,可应用于大型商业屋顶以及地面电站。

据测算,新一代一兆瓦的逆变器每瓦可以帮助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业主节约配电系统成本6-8分钱。这已大于1/3的逆变器价格。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不仅是全球光伏产业链中第一大供应国,在去年也超过了德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应用国。可是,我国光伏产业仍处于政府的“哺育期”,要想真正实现平价上网、实现与传统化石能源平等竞争仍需要产业链上的企业加倍努力。

当下,在欧洲用户端,光伏发电基本已经实现了平价上网,甚至比传统能源还有价格优势。而在我国,目前煤电成本比较低,光伏发电的推广还离不开国家的补贴和扶持。

“光伏企业总是害怕‘断奶’,但长期依赖国家补贴,企业又容易被养坏了。”韩甲治说,随着产业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光伏发电成本仍有大幅下降的空间,预计在10年内光伏发电可以与传统能源发电实现完全竞争。

很多企业非常痛恨价格战,但韩甲治认为,价格战是一个正常的市场竞争的壁垒。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着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方案的创新,倒逼行业成本不断下降。以逆变器为例,目前光伏逆变器的价格已经降到了2009年价格的十分之一。这助推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在国际市场上,中国光伏企业的地位不容撼动,其中,正泰光源也是积极出海的一个生力军。在2015年,正泰电源在北美的商用屋顶三相组串式光伏逆变器销量超越国际知名企业SMA,成为行业第一名。

韩甲治说,转化效率是考评光伏发电的一个重要指标。经过第三方测试,目前正泰电源产品在转化效率方面可达到99%,欧洲效率可达到98.5%,美国是98.2%。

近几年来,全球光伏市场格局正发生着重大变化,正泰电源在海外的布局策略也随之变化。以前欧洲市场是光伏企业重点聚焦的领域,但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光伏最大的应用市场,接下来日本、美国以及新兴的印度市场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韩甲治表示,正泰电源将立足中国市场,同时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目前,正泰在美国市场已经获得成功,接下来将着力开拓印度市场。另外,还将拓展光伏逆变器之外的产品,比如储能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

“必须培育新的领域,要不然只能局限在这里。”韩甲治表示,企业增长越快,需要的蛋糕就越大。不仅要切的角度好,同时还需要找新的蛋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韩甲治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