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2015年光伏并网逆变器抽查合格率不足80%

2016-02-23 09: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并网逆变器国家质检总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初,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官网发布2015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公告(2016年第12号),详细公布了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电工及材料、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食品相关产品等8大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图1 不同种类抽查企业数比例图

根据公告,2015年共抽查24505家企业生产的25345批次产品,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1.1%。从近5年的抽查情况看,产品抽查合格率分别为87.5%、89.8%、88.9%、92.3%和91.1%,整体呈现波动上升态势。而占产业主导的大、中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基本稳定,小型生产企业数量多,产品抽查合格率相对较低。

图2 近5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

在电工及材料领域,2015年抽查了24种2829家企业生产的284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0.1%,比2014年下降了1.7个百分点。其中,海水及苦咸水利用膜、器具开关、移动式插座、光伏并网逆变器、电力变压器5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不到8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并网逆变器查看更多>国家质检总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