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技术正文

光伏离网系统设计思路、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2016-02-22 09:40来源: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者:刘继茂关键词:光伏离网系统晶福源光伏离网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现代日常生活中,通常我们认为用电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然而,当今世界上却还有超过20亿人生活在缺电或者无电地区。以我们国家为例,由于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西部仍有部分偏远地区的人口没有解决基本用电问题,无法享受现代文明。光伏离网发电不仅可以解决无电或者少电地区居民基本用电问题,还可以清洁高效地利用当地的可在生能源,有效解决能源和环境之间的矛盾。从目前来看,并网系统的研究已获得足够的重视,技术成熟,但离网系统还面临诸多困难,制约了光伏离网的应用和发展。

光伏离网是刚性消费需求,客户两极分化,一种是不差钱的“土豪”,最关心是系统的可靠性,主要是私人海岛业主、别墅业主、通信基站、监控系统等,另一种是偏远地区的贫困户,最关心是产品价格。从项目规模上看,一种是针对单个客户的小项目或者单个项目的小工程,另一种是针对特定人群的大项目,如国家无电地区光伏扶贫项目。离网系统对不同的客户,要采取不同的设计方案,尽量满足客户的实际需要。

晶福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光伏离网逆变器厂家,每年出货的离网逆变器超过5万多套,占全国总量60%以上,笔者从事光伏离网系统售前技术支持和售后安装指导工作,先后设计过1000多套离网系统,现场调试过100多套系统,并参观过100多家离网电站,从中总结出一些经验,仅各位参考。

光伏离网发电系统主要由光伏组件,支架,控制器,逆变器,蓄电池以及配电系统组成。系统电气方案设计,主要考虑组件,逆变器(控制器),蓄电池的选型和计算。设计之前,前期工作要做好,需要先了解用户安装地点的气候条件,负载类型和功率;白天和晚上的用电量,当然,用户的预算和经济情况也要了解清楚,光伏离网系统,用电是靠天气,没有100%的可靠性,这一点一定要和客户讲清楚。知道以上这些情况,就可以开始做设计了。

光伏离网系统设计三大原则

1、根据用户的负载类型和功率确认离网逆变器的功率,家用负载一般分为感性负载和阻性负载,洗衣机、空调、冰箱、水泵、抽油烟机等带有电动机的负载是感性负载,电动机启动功率是额定功率的5-7倍,在计算逆变器的功率时,要把这些负载的启动功率考虑进去。逆变器的输出功率要大于负载的功率。对于监控站,通信站等要求严格的场合,输出功率是按所以的负载功率之和。但对于一般贫困家庭而言,考虑到所有的负载不可能同时开启,为了节省成本,可以在负载功率之和乘以0.7-0.9的系数。并不是每一个客户都会对负载功率很清楚,下面的列表是常用家用电器的功率,供设计时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离网系统查看更多>晶福源查看更多>光伏离网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