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人物正文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荣膺“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2016-02-01 10: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朱共山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下午, 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凭借在各自产业领域的卓越贡献,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作为新能源行业唯一入围的企业家,与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等商业领袖共同问鼎“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组委会在给予朱共山董事长的颁奖词中写道:“拥有全球第一的多晶硅和硅片产能,触及十余个新能源领域,领导五家上市公司,但他从不沉湎过去,永远向前,悉心布局e交通车联网、绿色智慧城镇、储能及工商业分布式能源行业,高举高打,逆势崛起。他敢于突进,更敢于放弃,正是这份果敢保证了协鑫集团26年来强劲稳定的增长,有人说新能源行业举步维艰,但对他来说,一个彼此呼应、互为支撑的新能源帝国已然崛起。”

朱共山董事长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此次获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既是主办方、专家评委、广大网民对协鑫的厚爱,也反映了全社会对新能源产业的关注和支持。协鑫集团创立26年来始终专注于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事业,坚信这是未来中国乃至全球的替代能源。协鑫在2007年进入光伏领域之初,有鉴于当时中国光伏产业材料端和应用端“两头在外”的尴尬局面,毅然选择从技术难度最大的硅材料入手,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团队的努力,短短数年实现从无到有并领先世界。在上游材料端做到技术领先、成本领先、规模领先之后,协鑫又着眼于解决系统效率有待提高的问题,组建了新的上市公司协鑫集成,旨在将其打造成光伏行业的“华为”。同时,协鑫布局应用端、在香港上市的协鑫新能源,目前的装机量也是全球领先。协鑫通过材料端、系统端、应用端的“三端叠加”,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节能减排作出了重大贡献。

朱共山董事长表示,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与金融、服务、智慧制造、互联网等要素的叠加,新能源行业一定能逐步摆脱对国家补贴的依赖,成为普通百姓能够消费的能源,在解决雾霾等环境问题中发挥重要的替代作用,中国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向全世界作出的郑重承诺一定能够兑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查看更多>朱共山查看更多>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