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方瑞清:彩钢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量提高的解决方案

2015-10-27 10: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方瑞清东贝新能源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0月16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西北四省区(新疆)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美丽华酒店举办。来自国内各大电站业主、设计院(所)、光伏设备企业等200余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

会上,湖北东贝新能源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方瑞清发表了主题为《彩钢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量提高的解决方案》的演讲。

湖北东贝新能源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 方瑞清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同仁、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湖北东贝新能源的销售部部长方瑞清。大家应该都知道,近两年国家对光伏电站扶持的政策力度比较大,特别是各个省市也迅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来支持光伏电站的建设。以我们湖北黄石市来说,政府已出台了每度电按一毛钱对光伏电进行补贴。光伏电站已成为了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这两年,我们投资和建设了不少光伏电站,尤其在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方面做了很多研究和实际案例。如何提高电站的发电量对于投资商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今天就如何提高光伏电站发电量这个课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现在,我来介绍东贝新能源公司在彩钢瓦屋面上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一些设计思路和想法:

目前彩钢屋面多为坡屋面,常见的坡度为10%和5%。屋面板为压型钢板或压型夹芯板,下部为檩条,檩条搭设在门式刚架等主要支撑结构上。在国内,此种类型的屋面安装光伏电站实例较多。对于此种屋面,光伏组件可沿屋面坡度平行铺设,也可以设计成一定倾角的方式布置。上部支架可通过不同的连接件、紧固件与屋面承重结构连接。常见的彩钢板屋面的主要形式有:直立锁边型、角驰型、卡口型、明钉型等。

彩钢屋面光伏发电项目是在已经建筑物彩钢屋面上建设的项目,属于对已有建筑物彩钢屋面的改造项目,因而建筑物的屋面形式、建筑物的结构形式、光伏阵列的布置形式及光伏组件本身的形式,以上条件的多样性决定了屋面光伏支架的形式多种多样。屋面的形式及建筑物的结构形式对光伏支架的工程造价影响较大。一般来说,屋面的防水等级越高,屋面防水层不外露,屋面的活荷载越大及建筑物整体结构较好、承载能力较强的屋面,光伏支架的工程造价越低,反之,工程造价越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瑞清查看更多>东贝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