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安徽小甸镇第一批光伏发电扶贫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2015-08-26 17:21来源:小甸镇人民政府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扶贫安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寿县第一批光伏发电扶贫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办[2015]45号)的通知精神,帮助重点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建立持续长久的增收脱贫机制,扩大精准扶贫项目覆盖受益范围,经研究决定在本镇实施第一批新能源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落实产业扶贫“到村、到户、到人、到产业”的新要求。开展新能源光伏发电产业扶贫,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进一步扩大精准扶贫实施成果,促进本镇贫困村和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二、目标任务

第一批在镇吕圩、魏庙、唐店、杨圩四个重点贫困村筛选100户贫困户,新建100个3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帮助贫困户建立持久增收项目,年均增收3000元左右。在重点贫困村杨圩村建1座6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年可为村增加集体收入6万元左右。

建成时间:2015年12月31日前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三、选户选村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选择的安装户必须是2015年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中的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户,且遵纪守法、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勤劳卫生的基本要求。

2.选择的安装村必须是重点贫困村。

(二)安装条件

对到户安装要求:

1.有良好的光照条件。光伏电池组件四周无树木、建筑物遮挡;如有树木遮挡阳光,须同意砍伐遮光树木。

2.有适合的安装条件。一是房屋有整浇水泥平顶,结构相对较好、承重800公斤以上、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二是屋顶不具备安装条件,附近有适合的场地、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三是可利用空闲地集中联户,以村带户等方式建设,分户受益。

3.有220V交流电源且单独立户的电表,且电表户头与户主姓名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安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