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光伏+房地产” 开启绿色建筑新纪元

2015-07-09 14: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绿色建筑太阳能建筑亚洲洁能资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邦魏理仕发布的《中国绿色建筑新纪元》白皮书调查显示,大部分绿色建筑的新增成本低于4%。在全球公认的美国绿色建筑认证标准LEED体系下,绿色建筑实际增量成本在在0.4%~12.5%之间。

而在回报方面,绿色建设更可谓优势明显。世邦魏理仕选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五个城市中获取LEED认证的甲级写字楼项目,并将其租金和出租率表现与未认证的同等级楼宇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五大城市内LEED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较非LEED甲级写字楼项目均获得溢价,溢价比例在1.5%-25.7%之间,并且高出非绿色建筑0%-23.1%的出租率。

绿色建设还可获得政府额外的资金补贴。2012年财政部和住建部在《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分别给予二星级和三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45元和80元的补贴。北京、广东、深圳、陕西等地方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标准。

在成本和回报可控、可期之下,绿色建筑的推广在国家“零碳”发展的新常态下,将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世邦魏理仕华北区董事总经理黄蔚也表示,新机遇下,世邦魏理仕将联合亚洲洁能资本,致力为客户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建筑的整合服务平台,帮助客户降低环境对商业运营的影响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建筑绩效,并最终提升客户的品牌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建筑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查看更多>亚洲洁能资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