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屡起火的背后:直流开关标准在哪?

2015-06-10 11: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电站运维光伏直流开关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陈艳清)光伏行业发展至今,越来越多的电站投资者意识到“讲故事的时代已经过去,发电量才是最重要的”。然而近年来光伏电站频频爆发的质量问题,却威胁着电站的平稳运行,使得电站发电量大打折扣。据了解,除了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等核心组成部分会对电站质量造成威胁外,光伏直流开关这个小部件对光伏电站的平稳运行也起着至关重要作用。

小部件有大作用,质量问题不容忽视

2014年,澳洲光伏直流开关召回风波让电站投资者看到了光伏直流开关的重要性。据悉,昆士兰一家公司出售有安全隐患的直流开关,在用户屋顶的太阳能系统上引发了至少70起火灾,令数以万计存在电气火灾风险的房主忧心忡忡。

而在我国,因开关质量造成电站起火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据了解,当前在为逆变器器件选型时,部分厂家为追求低成本,将交流断路器用在集中式逆变器直流侧的现象非常普遍,这些交流开关的灭弧能力、额定带载切断功率都远远不够,容易导致过热、漏电和火花,严重时甚至出现电站起火的情况,这样会给光伏配电系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光伏直流开关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不仅关系到光伏配电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更关系到光伏行业的稳定发电及收益。所以,好的配电产品显得尤为重要。

严格的质量标准不可或缺 

LS产电市场部经理 王正军

针对光伏直流开关产品的质量问题,LS产电市场部经理王正军表示,要保证产品的质量,严格的质量标准不可或缺。目前国内以GB强制国家标准为主,还没有其他强制的行业标准。为确保质量,部分企业会制定自己的企业标准。LS集团在韩国的PT&T实验室,其权威并驾于中国CQC下属的检测机构,具有各种国外认证试验资质,如KC、KS、UL、CE、CB等认证试验。

据王正军介绍,光伏直流开关的工作电压相对较高,直流电流没有零点,直流系统的灭弧分断难度也比交流系统难度更高。对于直流开关产品,目前LS产电采用的是安全可靠的四极串联DC1000V产品,内部双断点分断结构,可实现高分断能力。未来LS将推出两极串联DC1000V及DC1500V产品,以满足未来光伏行业的发展需要。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直流开关查看更多>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