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在沪召开媒体发布会

2015-04-27 16: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4月27日,首届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PVCEC 2015”)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PVCEC 2015将于10月13—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本届大会将包括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会、第十五届中国光伏学术年会、光伏领域系列论坛等活动,同期还举办的光伏展览,预计规模为30000平米,参展企业数量约300家。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中国可再生学会李宝山秘书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李俊峰主任出席本次发布会,鉴衡认证中心秦海岩主任担任会议主持。来自新华社、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等数十家国内权威媒体出席发布会并与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光伏行业的热点问题。

构建光伏与社会发展发展新格局

今年是我国能源“十三五”规划和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对2020年前后的行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而国家能源局今年下达的全国新增光伏电站规模调整至17.8吉瓦的目标,较去年14吉瓦有明显提升。

“预计到2030年之前,光伏年新增光伏装机量需达到35吉瓦以上,市场潜力十分巨大。与此同时,当前光伏技术创新进入活跃期:普通电池高效化,多晶硅电池转化效率已经超过了18%;另一方面高效电池加速产业化,高效电池占比已经超过20%,PERC技术、IBC技术等进展都在加快,接近或正在导入产业化。”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向与会的嘉宾分享道。

他还强调,“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也给我国光伏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带来良机。

但与此同时,我国光伏产业面临的挑战异常严峻。市场受政策影响过大、融资难、国家贸易环境不容乐观等问题也严重制约着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为扩大光伏产业影响,宣传企业最新成果,交流行业信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将联合主办PVCEC 2015。

PVCEC 2015将举办系列光伏论坛,实现对中国光伏市场的年度最权威解读,主要论坛包括企业家峰会、投融资峰会、高技术峰会、光伏学术年会,以及丰富多彩的边会和联谊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实现“立足光伏,超越光伏”的宗旨。

同期举办的展览会将突出创新性和综合性,以集成为核心布局展览板块,预计展览规模为30000平米,将邀请光伏产业链各龙头企业、创新性的技术型企业、业主单位、跨行业应用光伏产品的传统制造企业、推广使用光伏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地区和单位参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