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2014年特变电工新能源有望取代First Solar坐上全球EPC头把交椅

2014-05-16 13:2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特变电工First Solar光伏电站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IHSTechnology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建成“特变电工新能源”)有望取代美国First Solar公司成为2014年全球最大的光伏EPC承包商。

这份名为《IHS光伏EPC与项目市场跟踪》报告指出,2013年,First Solar安装的光伏项目规模为1.1吉瓦,特变电工新能源为1.0吉瓦。不过,据预测,今年前者安装规模仅为1.3吉瓦,而后者总规模将升至1.5吉瓦。

“2013年,美国与加拿大22%的非住宅光伏产能均由First Solar安装。今年,该企业的业务重心仍位于北美。”IHS太阳能需求部资深分析师JosefinBerg表示,“此外,2014年,93%该企业安装的光伏电站均为大型项目,且均位于美国。”

“First Solar希望通过收购与成立合资企业消弭业务过于集中的风险。该企业声称,目前拉丁美洲与中东的项目储备量已至1吉瓦。2015年,基于美国太阳能支持系统的演变状况,First Solar光伏系统集成部门很可能增速放缓。此外,尽管新兴市场的储备项目令First Solar开启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在新市场开发项目比在美国更具挑战性。”

中国本土市场地位稳固,且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报告指出,First Solar的业务重心一直集中于美国本土市场,特变电工也在中国本土光伏EPC市场处于强劲地位。据计算,2013年,中国10%的非住宅光伏项目均由特变电工安装。除了中国项目,该企业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例如,目前特变电工正在巴基斯坦建造一座装机量100兆瓦的光伏电站。

特变电工新能源是电力设备制造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变电工”)的控股子公司。IHS在报告中强调了母公司的重要性。

“特变电工作为一家电力设备供应商在全球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该企业可为EPC承包商带来新兴光伏市场的商业机会。”Berg声称,“不过,由于今年中国光伏市场规模很可能增长31%,特变电工系统业务的增长重心仍会集中在中国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First Solar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