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市场正文

2013年全球光伏监控系统排名更新:第三方占主导

2014-05-15 09:09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监控光伏电站监控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GTMResearch和SoliChamba咨询公司合作的最新季即将公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光伏监测市场排名产生了微妙变化,第三方监控企业出现在明显的位置,并有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的趋势,如solarlog、meteocontrol、TAOKE等。

监控技术是一个太阳能电站稳定运行的关键方面,投入运营后电站的维护和监控是电站方案设计的必要考虑因素,对电站未来的收益增长、资产评估、风险控制有重要意义。但由于其相对较低的初装成本,以往光伏监控市场受到的关注非常有限。

近两年,这种情况有了适当改善,人们逐渐意识到电站维护和监控所带来的成本和收益,将成为电站差异化所在。从GTM与SoliChamba发布的2012年报告可以看到,2012年是全球光伏监控行业发展迅速,光伏电站远程监控厂商从2011年的20多家上升至2012年的60多家(如图一),而这其中,欧洲第三方监控商占据主导地位。

 

在监控的企业名单里,电站项目开发EPC、能源供应商、逆变器和第三方监控机构成为结构的主力,GTM研究显示,2016年全球会达到50GW的预测,这预示着新的供应商拥有强大的机会分得市场份额。

在2013年全球监控系统企业排名中,Solar-log,SMA、meteocontrol、Laplacesystem、skytronenergy继续保持领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监控查看更多>光伏电站监控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