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今年“德州光伏生态”央企样板

2014-05-05 09:28来源:中研网关键词:中节能光伏农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铁时代,从德州出发一小时即可进京。交通优势创造的更“近”的进京通道,也成为德州利用北京科研力量、对接央企,甚至引央企落户的一种区位优势。

那么,来到德州的央企发展得怎么样?德州自身又拿什么去对接更多的首都优势资源?

老实华的搬迁路

整洁的办公区内,除了接近厂区大货车进进出出的地方灰尘多一点,已很难闻到空气中有异味,这与曾经被市区密集居民区包围的老厂区面貌迥然。

先进的中央控制系统、严格的功能分区,搬迁到德城区天衢工业园之后,占地达到原来的三倍多,达到了1300多亩,销售收入从搬迁前最高额10.8亿元,预计今年可突破30个亿。

这一切得益于对接央企。2007年,德州实华化工成为中化工旗下的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德城区天衢工业园建设中国昊华总公司的盐化工生产基地。

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宝瑞介绍说,重新选址、巨额搬迁资金、新的生产设备都成为老化工厂搬迁的难题,尽管根据化工企业与周围居民区的安全卫生防护距离不应低于1000米的要求,老化工厂早已该搬迁。

直到攀上央企这棵大树,德州实华化工才于2013年彻底搬出市区。如今,占地400余亩的老石油化工厂原址已被万达广场拿下,将建成城市综合体和岔河水畔生态居住社区,可以容纳2.6万人口。

借助央企的不光是雄厚的资金,还有行业内领先的技术。李宝瑞举例说,以往生产线上产生的氢气都是通过燃烧处理掉,现在他们的选择是,把它生产成双氧水提高附加值。目前,第一期20万吨的双氧水项目已经上马。

当然,未来能借力央企的,不光是央企在技术协同效应,而是全面通过央企在全国的技术统筹和影响力,跟河南、河北、吉林的同门类企业一起,在技术上搞联合,在化工产品上升级换代,做大做全产业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节能查看更多>光伏农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