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湘电股份拟募资17亿投向光热发电等高端装备

2014-05-04 14:18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湘电股份光热发电太阳能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湘电股份近日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投向高压高效节能电机产业化项目、高端装备电气传动系统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8.6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9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其中湘电集团拟以债权、资产和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认购30%的增发股份。

湘电集团的认购包括以下方面:债权认购部分为6915.58万元,系湘电股份之子公司湘电风能收到的增值税和关税退税,根据相关政策该资金应首先转为湘电集团持有湘电股份股权,然后由湘电股份增资湘电风能;资产认购部分以湘电集团拥有的,位于湖南省湘潭市下摄司街的评估价值为9030.49万元的两宗土地使用权认购;其余部分以现金认购。

湘电股份董事长周建雄此前表示,按照湘电集团的一种思路,今后要实现总体上市,国家层面也支持,亦符合湘电集团的实际,未来应该是以湘电股份这个壳来实现总体上市。以湘电股份这个壳实现总体上市,就是把湘电集团好的东西,能够体现集团优势的东西融入到、收编到上市公司来,也就等于实现了集团的总体上市。

同时,记者注意到,根据湘电股份的规划,太阳能热发电成套装备是公司的战略新兴产业。而目前,光热设备的产权和股权执行的主体是湘电集团,未来很有可能放到湘电股份中。

根据公告显示,湘电股份将利用募集资金进一步加强高压高效节能电机和电气传动系统的研究、制造和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其中,高效节能电机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高效节能电机生产线及相关配套单元,最终形成高效节能电机年产1200万KW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可达到42.9亿元,年利润总额4.6亿元;高端装备电气传动系统产业化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电气传动系统生产线及相关配套单元,最终完成年产各类产品电气控制系统2675套,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5.2亿元,年利润总额2.5亿元。同时,湘电股份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的不超过5.0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股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