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技术正文

APS Microinverter 第三代微型逆变器产品

2014-05-04 13:43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微型逆变器是一种从单一太阳能电池组件转换直流电至交流电的装置,每块组件可单独进行电能的转化。微型逆变器能够在面板级实现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具有超越传统型逆变器的优势,从而使得整体系统的输出功率最大化。此外,与通信功能组合,还可监视各个模块的工作状态,检测出故障模块。

微型逆变器为适应大的输入电压范围,通常使用两级拓扑。微型逆变器系统的第一级将PV电池板的低电压提升至隔离或非隔离的直流高压,第一级中使用的拓扑可以是简单升压式、推挽式或全桥式。转换器第二级产生与电网电压同步的正弦输出电压和电流,此级使用的拓扑通常是全桥式或半桥式。

APSMicroinverter微型逆变器优势:

1)安全性高:系统中每块组件之间都是并联连接,所以系统无直流高压;

2)无短板效应,多发电:组件之间相互独立,不会有短板效应,实际系统效率能够最大化,可以很好解决多朝向,有阴影遮挡的屋顶系统;

3)系统简单:组件与微型逆变器结合方式模块化,简化设计、施工,降低系统成本;

4)智能监控:组件级别网络及当地智能监控,降低后期维护及维修成本;

由于具有诸多优势,微型逆变器在屋顶项目,尤其是民用市场中具有很强的优势,尤其受到欧美高端市场的欢迎。

微型逆变器技术发展路线及产品特点:

该产品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但由于技术原因,直到2008年以后才有数家专业微型逆变器生产商将该产品量产,真正进入了商业化时期。

在将近6年的时间,微型逆变器技术逐渐发展,成熟。目前微型逆变器已经出现了至少3代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