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技术正文

APS Microinverter 第三代微型逆变器产品

2014-05-04 13:43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一代微型逆变器产品特点:

1)为了匹配当时组件功率,直流输入端的功率较小,相应输出也较小;

2)在当时微型逆变器产品全部为单组件连接,且微型逆变器之间为手拉手(Daisychain)连接方式;

第二代微型逆变器产品特点:

1)直流输入、交流输出紧跟组件功率发展的脚步;而由于目前市场上大功率组件的使用,客户开始要求直流输入超过300W;

2)由于产品技术的革新,集成度进一步提高,出现双体微型逆变器,个别厂家可提供含独立MPPT的双体微型逆变器;

3)微型逆变器间连接方式发展成手拉手及总线结构(buscable);

4)目前市面上主流产品为第二代微型逆变器,真正实现微型逆变器销量爆发式增长的一代产品。微型逆变器这一产品完成了小众市场(marketniche)向成功市场(marketsuccess)转变(GTM最新报告:TheMicroinverterandDCOptimizerLandscape:2014:TheEvolutionfromMarketNichetoMarketSuccess.)。

第三代微型逆变器产品特点:

微型逆变器技术革新,三相微型逆变器、离网逆变器等,填补市场空白。

例如,目前APS昱能科技就推出了世界首款三相微型逆变器,其可同时连接4块组件,可直接输出900W的平衡三相电,通讯方式可以选择电力线载波(PLC)或者Zigbee,特别适用于中等规模屋顶电站(MW级),目前该款产品通过多国认证,进入量产销售阶段;而该公司的离网逆变器据说也在进行认证流程,这为无电地区提供电力带来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