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加拿大太阳能电网将在日产工厂屋顶建设百万瓦级光伏电站

2014-04-21 16:02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光伏电站项目屋顶光伏发电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租赁屋顶开展光伏发电业务的加拿大太阳能电网(SolarPowerNetwork)于4月16日宣布,该公司将租借日产汽车九州公司(福冈县苅田町新浜町)的屋顶,建设输出功率为2.13兆瓦的光伏电站,向九州电力售电。电站预定于2014年12月之前开工建设,在2015年上旬投入运营。日产汽车九州是日产汽车的车辆组装工厂之一。日产汽车还考虑在今后向光伏发电业务租赁其他工厂的屋顶。

总事业费约为5亿日元。太阳能电网日本法人(东京都港区)将出任运营公司。电池板的安装角度为5度,与加拿大相同。选用的电池板还在研究之中,功率解调器(PCS)预计将从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和ABB的产品中进行选择。建设将与日本亚洲集团旗下的KOKUSAILAND&DEVELOPMENT合作完成。

太阳能电网于2009年创建于多伦多。以加拿大为中心,在商业,工业,公共设施屋顶上建设,运营的光伏发电系统多达约600套。输出容量高达约300兆瓦。在日本,该公司曾经赢得过在静冈县富士市的污水处理设施(输出功率为3兆瓦),千叶县野田市(1.4兆瓦)建设电站的资格。今后还将继续积极扩大在日本的屋顶光伏发电业务。

太阳能电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Goodman说:“放眼全世界,电力系统在第一阶段将逐渐减少对煤炭火力和核能的依赖,可再生能源等分散电源的比重逐渐增加。在第二阶段将会向分散电源的自主消费过渡,逐渐降低对输配电网的依赖。到了第三阶段,基于蓄电池系统的自立型能源系统将会建成。在靠近需求的屋顶上设置的光伏系统是第二阶段的最佳能源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