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有机太阳能电池 阴天也可以发电

2014-04-18 09:36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OPV电池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电池始终要在有很多阳光的城市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然而,在很多雾霾连天的地方,比如伦敦和西雅图,这些城市怎么实现太阳能发电?最近,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方法。

这个解决的方案可以归结为有机太阳能电池。不同于传统的硅基太阳能电池,这种被称之为OPV的有机太阳能电池,可以通过3D打印或者是涂敷覆盖相当大的面积。

比起传统硅基电池,OPV的光电转换效率并没有优势。但是在光线有限的时候,OPV的发电能力明显要比硅基电池更高。而且,这种电池的效率一直在进步,从2008年的5%,到现在已经有了12%效率了。而普通的硅基电池15%-20%的效率比起OPV来,成本不占优势。

硅基电池需要阳光直射才能有效率,有机太阳能电池则无这方面的缺点。任意角度、即使是较弱的光线,都能发挥作用。白天阳光强烈的时候效率固然很高,总体而言,还是光线不足的时间更长。而且即使是阴天,仍然有一定的光线穿过云层。因此,OPV可以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发挥作用。

OPV电池在目前的评级中尚被定位为“低效率”品牌,这对于潜在的投资者们来说不得不考虑。但是,OPV电池更薄、更灵活、更便宜。颜色、形状、透明度也更为多样。因此,只要证明了他们的工作效率,OPV将会获得广阔的商业发展空间!

事实上,这也正是卡斯特罗和他的团队在做的事情。让有机电池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证明它们的价值,而不仅仅是在实验室中提高它们的效率。寻找国际合作者的进展虽然很慢,但他预计3年内将取得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OPV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