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隆基股份“无罪释放”引不满

2014-04-10 10:38来源:大众证券报关键词:隆基股份单晶硅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5月,隆基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监管部门立案稽查。时隔一年之后,公司于4月8日收到结案通知书,被宣布“无罪释放”。对此,有投资者表示不满。

信披涉嫌违规遭稽查

隆基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8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结案通知书》,通知表示:“2013年4月,我会对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稽查。经审理,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我会决定本案结案。”

2013年5月4日,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给隆基股份发来《立案稽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及相关法规,决定立案稽查。时隔近一年,稽查结果终于公布于众。

证监会在2013年11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对立案稽查的原因做过解释:“隆基股份自2011年7月25日通过发审会至2012年3月15日取得发行核准批文的等待期内,其2012年1月至2月营业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降,且2012年1月出现巨额亏损,隆基股份未按规定及时向我会报送上述营业利润重大变化情况,涉嫌误导性陈述。同时,隆基股份2012年一季度营业利润等财务状况出现重大变化,其未在4月10日刊登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上述重大变化情况,也未在发行过程中对上述情况进行补充公告。”

“终还清白”还是“不了了之”?

对于业绩变脸的原因,隆基股份曾表示,公司重要客户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随后公司加大计提坏账准备,导致出现亏损。不过隆基股份对于2012年一季度业绩变脸的情形,并未在招股书中进行补充公告。

“终于还了公司一个清白。”隆基股份董秘办一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查持续了一年,结果我们也是等了好久。”

对于如此一个结果,有投资者表示不满:“公司业绩大变脸以及没有及时进行说明,这都是既定的事实。怎么调查了一年,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