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科技创新 让光伏发电羽翼丰满

2014-04-03 15:13来源:新华能源关键词:光伏并网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日,“经浙江省工业局鉴定,国网浙江嘉善县供电公司研发的科技成果‘国内首套混合通信环境下区域分布式光伏信息采集与运行监控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的‘分布式光伏并网接口一体化装置’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调控分中心副主任黄宏盛声音里掩不住喜悦。

在嘉善调控分中心的监控装置上显示光伏发电已经接近390万度电,意味着已经为国家节约了1560吨标准煤和15600万升净水,少排放390万千克二氧化碳、11.7万千克二氧化硫以及106万千克粉尘。

2013年是嘉善光伏企业迅速增长的一年。这一年,国际木雕城成为省内首家从国家电网拿到补贴电费的光伏企业;这一年,国内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单体项目之一,昱辉阳光30兆瓦分布式单体项目顺利并网运行;这一年,“国内首套混合通信环境下区域分布式光伏信息采集与运行监控系统”研发成功,为全省应用该装置的55家企业节省1960万元成本。

 

科技创新助推光伏并网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和智能电网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电网则是实施新的能源战略和优化能源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能够实现清洁能源的大规模接入和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确保安全、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并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