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赛维LDK被纽交所临时停牌 郑建明或插手重组

2014-04-03 09:12来源:上海商报关键词:赛维LDK郑建明赛维LDK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纽交所当地时间本周二宣布,因股价长期低迷,中国光伏产品龙头企业赛维LDKNYSE:LDK的美国存托凭证ADS已被停牌,未来将转至OTC交易。危急时刻,公司重组迎来转机,隶属新余市国资的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出资1400万美元帮助其进行重组。还有传闻称,去年抄底无锡尚德的“光伏帝”郑建明旗下的福来投资也可能为赛维LDK重组出资。

总负债为48亿美元

纽交所4月1日公告宣布,即时停止赛维LDK太阳能美国存托凭证(ADR)的交易。纽交所表示,考虑到赛维LDK“异常低”的价格,认定在上周报价已经跌至1美元以下的赛维LDK太阳能公司美国存托凭证已经不再符合在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标准。这意味着赛维LDK股票将不能在纽交所主板交易而转到OTC交易。

不过这是一个临时的停牌,纽交所表示,在赛维LDK宣布重组和融资协议之后,将对其上市状态进行持续评估。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对纽交所的决定回应称,赛维LDK高管目前与临时清盘人和纽交所都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并努力复盘。

赛维LDK太阳能总部位于中国,曾经是太阳能电池晶圆的全球最大供应商之一,而太阳能电池晶圆是制造太阳能电池面板的重要元件。不过由于产品价格的下跌和激烈的竞争,该公司的财务健康程度遭受持续打击,目前受到较大的债务负担拖累。

根据临时清盘人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截至2013年9月30日,赛维LDK总负债为48亿美元,其海外部分总负债为11.19亿美元,有1720万美元的债务由赛维LDK担保。其中,最为棘手的是在2月28日到期的17亿元高收益债券。

早在去年9月份,针对海外债务,赛维LDK就启动了与债权人的协商工作。根据2013年12月27日赛维LDK发布的“向海外债权人提交提案的公告”,为与债权人达成共识并防止发生清算危机,公司向其海外债权人提交的几种债务重组方案(针对17亿元高收益债券的持有人),大致可归纳为证券兑换、现金赎回两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郑建明查看更多>赛维LDK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