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脸书” 请坦诚些:用太阳能无人机把社交帝国架设到“老少边穷”地区!

2014-03-31 09:49来源:猎云网关键词:Facebook光伏应用太阳能飞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Facebook近日公开确认,未来将与其他科技公司合作,利用太阳能无人机让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上网。尽管此前已经有多家科技媒体报道Facebook无人机计划,但这还是来自官方的首次确认消息。不过,笔者觉得“脸书”应该更坦诚些。

使用太阳内无人机建设网络的想法是一次伟大的创举、让世界上老少边穷地区的人们接入网络,其价值也不必盖茨的慈善计划低。但作为追逐利益的企业,马克更希望自己成为无人机网络计划的领导者,未来把社交帝国的边界,扩展到到那些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

截至目前,脸书已经为这一伟大计划,进行了如下“部署”:

˙去年Facebook主导联合高通、爱立信、高通、诺基亚、三星等公司,建立了一个非营利网站——Internet.org,旨在帮助地球上近50亿无法使用互联网的用户,尽早体验到信息高速路带来的便捷体验。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收购了一家太阳能无人机研发公司TitanAerospace。据悉,这场收购的金额可能会在6000万美元左右。 TitanAerospace开发的正式可以利用太阳能进行自动蓄能、无需人工驾驶、可在近赤道表面运行5年之久的飞行技术和设备。

˙昨日,Facebook宣称已经从NASA聘请了专门的太阳能无人机开发领域的专家。其目的是让无人机长久在天空中漂浮,并自动连续进行能源补充。

˙据悉,Facebook目前正开发一个名为“自由空间光通讯”(FSO)的技术。该项目可以允许无人机利用激光与地面进行数据交换,其速度堪比光纤网络。

在收购WhatsApp和OculusVR之时,马克都宣称其背后的目的是为了“联通世界”。如今看来,还不到30岁的马克真可谓是“深谋远虑”。一旦马克的宏伟目标实现,那么作为这场运动的领导者,“脸书”显然可以顺理成章地让自己的社交帝国“开疆拓土”。毕竟,对于马克来说,成为下一次移动浪潮的先行者,既需要高瞻远瞩地瞅准平台、更需要庞大的网络设施铺设作为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acebook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太阳能飞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