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蓄热系统国际正文

印度光热发电发展遭遇困阻

2014-03-07 16:07来源:中国新能源网关键词:光热发电光热电站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替代的选择

光热发电技术而言,其不仅可以发电,也可以用于供热,其在热利用领域的应用涉及辅助石油萃取到牛奶巴氏灭菌法等广泛领域。

Glasspoint公司商务发展副总裁JohnO’Donnell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蒸汽发生领域的广阔市场,这是光热发电技术相对光伏的一大独立市场,也是一个竞争优势。目前的障碍是需要与天然气的价格和可用性上实现竞争。”

Nampoothiri确信在工业热利用领域采用太阳能集热技术有很大市场。O’Donnell认为,冶炼、水泥生产等个别工业领域的用热对热能的品味要求较高,是光热发电技术无法实现的。但这仅仅是个别的,大部分的用热市场都可以用光热发电技术实现。他表示,“在工业生产领域,60%的主要的热源都可以采用我们的技术实现。部分温度需求通过水工质的真空管都可以满足。”

但在印度,选择一个可以利用光热发电技术进行热量生产的行业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当前还缺乏详细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每个行业的需求情况、对资本和替代能源的需求情况。

但O’Donnell相信,虽然印度的太阳能热利用大市场目前还没有出现,但我们认为光热发电技术在热量生产领域将可以获得一波又一波的增长和应用,这是与光伏差异化竞争的一大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