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陈康平“两会”提案聚焦分布式光伏发电

2014-03-07 14:1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陈康平分布式光伏发电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新模式多,促进分布式发电发展

在光伏产业发展较为成熟的欧美国家,已经有企业开始创新发展模式,推广分布式发电,SolarCity及Sunpower的屋顶光伏系统租赁业务是其中的代表者。中国目前光伏产业的发展阶段推广该模式较难。这是由于中国拥有屋顶的家庭住宅不是主流,城镇发展脚步不是很均衡,中国百姓对于光伏还需要一个教育和接受的过程。但未来租赁业务是很好的创新发展模式,也将可能会是晶科开发的一项业务。

对于在中国国情下发展太阳能分布式发电,陈总建议了更多适合中国国情的方式,一是地方政府的努力,沟通拥有屋顶资源的且用电量大的工矿商企业,要求提高新能源使用比例,或通过梯度电价杠杆作用,鼓励他们释出屋顶。二是电网公司代收电费,解决收电费难的问题;三是地方政府对分布式光伏的补贴政策自动划转,解决补贴即时到位难的问题;四是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吸引养老基金,保险基金,支付宝等希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资本进来,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央行信贷政策落实到企业融资,推动中国分布式光伏发展

目前,央行已将2014年信贷政策工作意见下发给各分支机搆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要抓好科技文化金融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开发适合高新技术企业需求特点的融资产品,支援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晶科能源认为,光伏行业获得信贷政策支持无疑会成为中国分布式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希望央行的各分支机搆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能为我们建设和投资分布式融资方面给予适当支持。”陈总表示,“银行要增强对光伏等新能源的认识和了解,专业且公平设立贷融资的准入门槛标准,包括企业资质、技术、品质、经验、团队和口碑。这样能让优质的,有品质、有信誉、有持续发展能力的专业光伏行业从业者获得珍贵的资金帮助,否则良莠不齐,导致电站品质低劣,行业做坏”。

晶科能源已经拥有累计并网项目达到213MW,2014年计划再实现300MW的专案并网运行,并有400兆瓦的分布式储备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康平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