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人物正文

政协委员孙建言:将光伏安装纳入建筑产业化的设计范畴

2014-03-05 10:26来源:中电新闻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发电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加快制定建筑产业化标准

建筑产业化是建筑业界的一次改革,需要进行顶层设计。推动建筑产业化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不可能一蹴而就,需建立一套适合工业化生产的新型建筑体系。现代建筑产业要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产业升级,同时也离不开政策层面的引导。在学习借鉴国外的成熟经验基础上,逐渐探索出一条适合国内的发展路径,抓住目前建设新型城镇化的契机来推动建筑产业化的应用。

建筑产业化,标准是基础。目前国内相关行业标准还不够系统且缺乏权威性。

建议相关主管部门尽快推动制定建筑产业化的标准。

将光伏安装纳入建筑产业化的设计范畴

建筑与光伏相结合,这既是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建筑领域的进一步应用,也是光伏新时代下建筑产业化概念的进一步外延。

前面已经论述了分布式光伏市场化开发的困境,那么解决这一困境的出路就在于将屋顶光伏安装纳入建筑产业化的设计范畴,最主要是纳入工业厂房设计和建材的标准化要求。

我们常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想说:点点能源,可以汇聚。我们国家如此之大,可利用的屋顶如此之多,只要能够有一点点的改进,汇聚起来就是了不起的成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建筑产业化的引领下,分布式光伏的前景必将一片光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