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聚光光热或遭受冷落

2014-02-28 16:53来源:pv-tech关键词:聚光光热组件聚光光热项目聚光光热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LuxResearch的一份报告,预计聚光光热(CSP)未来四年将萎缩,但是可能在未来十年末恢复。

尽管加州高调启动392MWIvanpah聚光光热项目,但是Lux预计,由于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滑,该技术衰退。然而新进展可能意味着到2020年聚光光热以低于多晶光伏的价格出售。

该《加温高级聚光光热组件》的报告预计,2018年聚光光热市场将达2GW,较2013年2.45GW有所下滑。

Lux研究助理兼该报告的主要作者埃德˙卡希尔(EdCahill)表示:“聚光光热在2010和2011年吸引大量政府和投资这资金之后,中途退出太阳能产业。但是该行业仍将技术带回最前沿,用于公共事业规模、独立电力应用。”

他补充道:“先进的组件和热能存储,使得运营温度更高,可以使在一些日照最充足的地区,聚光光热以6%至33%的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击败光伏系统。”

根据Lux,聚光光热技术和超临界蒸汽系统等新进展的成本的不断下降,可以帮助聚光光热到2020年以低于多晶光伏的价格出售。

通过启用白天产生的潜热,一些聚光光热电站可以集成长达十四个小时的存储,使得其可以全天候发电。然而,这可能将成本提高多达十倍。Lux预计,存储将成为降低成本努力的一大重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热组件查看更多>聚光光热项目查看更多>聚光光热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