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企业正文

云南省太阳能产业资质榜单出炉 36家光伏企业上榜(表)

2014-01-28 11:21来源:云南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发电云南光伏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的太阳能热水器会不会三天两头就坏?当你打维修电话时找得到厂家的售后维修人员吗?近日,云南省太阳能产业联盟和云南省电子工业行业协会联合发布我省光热和光伏行业资质证评定结果,此举措有望提高准入门槛,制止行业同质化滥价竞争乱象。

据了解,我省太阳能产业中存在科技含量低、产品质量差、安装和售后服务不规范等问题,用一行业人士的话来讲就是“乱战”一气。

云南省太阳能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涂济民表示,由于行业门槛和技术含量比较低,大家都在低水平上重复徘徊,导致产品同质化滥价竞争现象严重。同时,消费者在信息不对称、资质不透明的情况下被虚假宣传欺骗,而且少数不良企业偷工减料、不择手段谋取私利,产品出现问题后消费者根本得不到售后维修保障。

涂济民称,在太阳能行业出现严重“市场失灵”的前提下,强化行业管理、设置技术门槛、促进专业化分工已经十分必要和迫切,否则将对我省乃至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与技术进步造成难以挽回的信誉损失和不良影响。

云南省太阳能产业联盟于2011年8月正式成立后,作为云南太阳能行业自我约束管理的公益性组织,在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对产业结构不合理的云南太阳能行业,采取一些根本性的措施,以推进云南太阳能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大规模产业化的实现。

在规范市场方面,云南省太阳能产业联盟于近日出台了《云南省太阳能(光热光伏)资质评定管理办法》,根据对每一个企业的实地调查,再按照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网站公告的程序,完成了我省一批太阳能光伏、光热企业的“资质评审”工作。“对企业进行资质评定,旨在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规范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该联盟负责人表示:“对于太阳能这一新兴能源产业,如果不加强行业自律和必要的准入门槛,按照传统粗放的方式发展,将形成大批需要淘汰的过剩产能,从而导致市场混乱、产品质量无法保障,最终将使消费者的利益受到极大的损害。”

据了解,《太阳能热水系统售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已率先通过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即将于年内发布,太阳能产品售后服务乱象有望得到根本扭转。

2013年云南省光热和光伏行业资质证评定结果

云南省电子工业行业协会、云南省太阳能产业联盟与各相关政府部门,按照《云南省太阳能(光热光伏)资质评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由企业自愿申请,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出云南省光热、光伏行业资质等级。

2013年云南省光伏行业资质评定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云南光伏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