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天威保变再甩新能源包袱 拟申请天威硅业破产

2014-01-06 13:00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天威保变天威硅业多晶硅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去年10月剥离部分新能源资产后,天威保变再次向旗下巨亏的新能源项目出手,欲申请控股子公司天威硅业破产。1月2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天威硅业无力偿还8.1亿元的债务,公司决定以债权人身份申请其破产。

据悉,天威硅业(全称为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天威硅业成立于2007年9月,其中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35%,公司为51%,岷江水电占比14%。天威硅业建设的年产3000吨多晶硅项目总投资约为27亿元,其中由三方股东按照比例直接出资9.45亿元,剩余资金17.55亿元由三方股东按照出资比例提供担保向银行融资。该公司自2011年起受新能源市场影响,长期处于停产状态。

公告显示,截止去年11月30日,天威硅业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0.87亿元,净资产为-6.97亿元,已经资不抵债,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目前天威硅业欠公司的到期债务已高达8.1亿元。事实上,去年公司已连续3次对天威硅业逾期的银行贷款承担代偿义务,代偿金额约4亿元。因此,公司鉴于天威硅业无力偿还公司相关债权的实际情况,决定以债权人身份申请其破产。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此举主要是剥离陷入巨亏的新能源资产,将公司重心重新转移到输变电的主业上来,从这一角度来看,公司此举有利于提升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威保变查看更多>天威硅业查看更多>多晶硅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