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电站运营市场正文

聚光光热灭亡言过其实 项目储备不足亟待改善

2013-12-27 11:10来源:PV News关键词:聚光光热光热发电项目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光光热(CSP)灭亡的谣言极大地言过其实,大概你将从未来几个月数千兆瓦并网的繁荣中想到。今年约1.3GW并网,或者将于明年竣工,签署的购电协议总计2.7GW。这些项目,有时耗资接近十亿美元甚至更高,已经在项目储备中四至五年。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再过五年,这一美国项目储备将干涸,像流入沙漠的河流。

BrightSource的377MW Ivanpah日前成为今年聚光光热的典范。SolarReserve位于内华达沙漠 110MW的电站Crescent Dunes在2014年将成为聚光光热闪亮之星。但是尽管处于同一代的聚光光热,两家公司的诞生几乎独立。SolarReserve就像BrightSource的小弟弟一样,该公司看到其长兄的失误后,选择另一个方向生活。

由于其熔盐技术,Crescent Dunes将成为美国具有存储能力的首个商业规模聚光光热项目。其与为拉斯维加斯照明的公共部门Nevada Energy签署为期二十五年的购电协议(PPA)。

但是这并非这两家至少在概念上曾经被视作同卵双胞胎的公司之间的唯一差异。

于2008年成立,SolarReserve一年后也开始开发光伏项目。我最近与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文˙史密斯(Kevin Smith)一起坐下来,探讨SolarReserve以及其业务模式将看到该公司茁壮成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其观念超出美国和聚光光热。

他表示:“数年前当光伏价格高,太阳能热相对低的时候,BrightSource决定,他们将不会专注于存储技术。Ivanpah项目是一个伟大的项目,但是没有存储。”

“BrightSource目前的挑战是向存储过渡。他们将苦苦挣扎;他们需要从一个直接蒸汽系统类型转向存储。”

“由于存储成本,Crescent Dunes年发电量将达500,000MWh,将是常规光伏或BrightSource直接蒸汽的两倍。每个Ivanpah单位约为130MW,但是年发电量将仅为250,000MWh。”

BrightSource的500MW带有存储的Hidden Hills项目今年早些时候被取消。其向存储的缓慢转变在地理和技术方面缺乏多样性。其500MW Palen项目本周早些时候暂时被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拒绝。

SolarReserve目前在南非拥有246MW的光伏项目,价值八亿美元,并着眼于开发更多。其今年早些时候向谷歌(Google)出售部分96MW Jasper项目。

继在光伏方面获得成功后,以及2014年三个项目投入商业运营,SolarReserve现在希望在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中凭借投标申请书在一个带有存储的聚光光热项目中分一杯羹。该公司在其他日照充足的国家有一个长长的项目建议书清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热查看更多>光热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