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水乡唱响“渔光曲”——兴化市首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13-12-04 11:39来源:中国网关键词: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渔光一体发电项目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在兴化市首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华电泰州光伏电站的施工现场,李中供电所员工正随着10多台高高耸立的锤击打桩机移动,不停地为打桩机更换接电位置,这是兴化市供电公司李中供电所服务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生态环境引客户

兴化市占地面积2393平方公里,水面积73多万亩,境内河荡密布,沟渠交错,水系发达,河蟹、淡水等水产养殖是该市农业支柱产业。

水乡兴化的优势在“农”,特色在“水”,这里属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受季风环流的影响,具有明显的季风性特征。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具有无霜期长,热量充裕,降水丰沛,雨热同期等特点,在光伏发电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

兴化市坚持把水产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充分发挥土地资源,在发展淡水养殖的同时,注重发展光伏产业,力争实现渔光互补的双赢经济架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广袤的鱼塘湿地,先后招引华电兴化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20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南京印加新能源科技发展公司投资20亿元的20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中海阳上海禅德智能科技公司投资10亿元的1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三个项目累计总投资50亿元、总装机容量500兆瓦,占水产养殖面积达1.25万亩,日发电量300万度。其中,华电兴化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运营。

优质服务亲商安商

今年4月,华电太阳能发电项目提出办理申请,兴化市供电公司主动超前开展工作,组织人员汇编了《太阳能光伏电站竣工资料汇编》和《太阳能光伏发电服务手册》送给光伏企业,方便企业加快实施进程,全面了解并网流程、技术规范等,同时,该公司还开辟“光伏项目绿色通道”,落实了客户经理,全程指导光伏企业实施并网工作,对接入系统审查、项目验收等工作开通“绿色通道”,跟踪全程服务。

兴化公司上下统一思想,全力服务地方企业转型升级。该公司建立了光伏产业分析形势分析制度,每月召开推进会分析服务光伏产业发展形势,开展了“光伏发电客户上门服务周”活动,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挂钩服务,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帮助解决并网接入难题;按照便捷高效的基本原则,积极建立光伏服务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内部协同服务机制。7月2日,该公司总经理杨波上任伊始,就组织相关人员赴光伏企业进行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该公司还通过新闻媒体和供电营业窗口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最新政策、文件、服务、技术规范等广泛宣传,如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并网验收和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对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收系统备用容量费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渔光一体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