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国际正文

我国牵头的《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有望成为国际标准

2013-11-12 09:14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玻璃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标准化组织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深圳召开

我国牵头的《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有望成为国际标准

11月4日至8日,在深圳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160)年会上传来好消息,与会代表针对由我国牵头的《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ISO/CD18178)提出了修改建议,该标准目前已进入国际标准草案(DIS)阶段,有望成为国际标准。

此次年会是一场国际化程度很高的标准化专业会议,总参会人员50人,其中外籍专家有近30名,由分别来自德国、比利时、英国、法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和奥地利等国的专家代表团组成。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协办。

会议期间,各国委员和专家就热辐射玻璃、隔音玻璃、光伏玻璃以及钢化玻璃等相关标准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作为分会议,由我国主导的建筑用光伏玻璃产品工作组(SC1/WG9)会议同期举行。

近年来,我国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产品制造国与出口国。作为玻璃领域的新兴产业,太阳能光伏玻璃及建筑结合一体化应用成为该领域的重点发展课题。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作为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太阳能光伏中空玻璃分技术委员会(SAC/TC255/SC1)秘书处承担单位,自2008年起持续参与建筑用玻璃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并于2011年成功推动成立SC1/WG9。《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是SC1/WG9的第一个国际标准提案。从参与标准研究到主导标准制定,我国在光伏玻璃领域的产业及学术地位正不断提高。

本次年会的召开,有助于挖掘我国尤其是广东省建筑用玻璃、光伏玻璃优秀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为该行业的规范发展以及更好地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起到“助推器”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