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市场正文

扬州企业牵头制定两项光伏国标

2013-11-08 09:14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关键词:光伏国标光伏接线盒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以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标准制定的《光伏组件接线盒用二极管技术要求》和《地面用光伏组件连接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编制讨论会在扬举行,在进一步完善后将向全行业征求意见,并上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审批。一旦通过,扬州标准将成国家光伏行业连接系统首个标准。

“光伏二极管是很小的部件,却是光伏接线盒最关键部件。”昨天,出席研讨会的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光伏技术研发部部长恽旻博士介绍,光伏发电系统分为电池板、接线盒、逆变器三大部分,在太阳能发电过程中,光伏二极管起到重要桥梁作用。

“比如,有落叶或小鸟落在光伏电池上,电流经过被遮住的这一块时就会发热,产生能量损耗,甚至能把电池板烧坏,而装上旁路二极管后,电流从二极管流走,从而保护了电池。”恽旻认为,再优质的光伏电池,如果没有旁路二极管的保护,一样会烧毁。

光伏二极管不仅起到安全防护作用,也提高了太阳能电池板的转换效率。恽旻形象比喻说,“这就像一个小学生,其他内容考了95分,离满分最后这5分差距,就体现在技术细节把握上。”

“我们从2002年开始生产普通二极管,起初完全模仿的是德国产品。后来设计开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获客户好评。”扬杰电子副总经理徐小兵表示,从模仿跟随,到创新替代,要进一步提升国内光伏行业产品形象,设立标准已迫在眉睫。据了解,目前扬杰电子光伏二极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7%,居同行之首。

昨日,20多家国内光伏组件接线盒企业参加了讨论会,一家国外机构“TUV莱茵”是德国著名认证公司,在全球标准化制定业界中具有很高权威,此次其不请自来,说明由扬杰电子牵头制定的行业标准,已对相关国际标准制定产生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国标查看更多>光伏接线盒查看更多>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