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艾默生网络能源潜心打造光伏行业“利器”

2013-10-14 14:29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新政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不久,面对国际光伏市场的疲软状况,国家连续出台政策支持光伏发电发展,培育国内光伏产业新的增长点,尤其是扶持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成为破解当前光伏应用困局的助推器。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国家电网公司也发布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相关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两份文件。两个文件的出台,对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家庭安装、使用光伏发电系统将起到更为巨大的鼓励、推动作用,也有利于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

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还能够有效解决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但与此同时,分布式发电也对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如何实现最大化、如何保证电网安全提出了更为严的格要求。在这当中,光伏逆变器的发电性能和稳定性显得异常关键。

光伏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最关键的电子组件,其主要功能是将收集到的可变直流电压输入转变为无干扰的交流正弦波输出,既可供设备使用,也可反馈给电网,其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整个光伏发电系统的性能。因此,逆变器性能的优劣对于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效率、可靠性,提高系统的寿命、降低成本至关重要。在满足光伏发电应用需求中,光伏逆变器需要具备综合性的优异品质,比如输入特性和输出特性、电压范围、是否带隔离变压器、散热系统、防水防尘等级等,尤其是在转换效率、可靠性、系统集成能力、低电压穿越等方面更要具备出色性能,而具备高转换效率是衡量逆变器产品性能高低的首要标准。此外,从光伏电站的建设效率以及应用需求来看,光伏逆变器应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单一产品,从可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都对光伏逆变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出了非常迫切的要求。

从市场发展来看,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广泛开启,逆变器市场也将迎来更为激烈的竞争,对生产厂商的技术研发水平、产品生产实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就此来看,综观国内整个光伏逆变器市场,只有注重技术创新、具有深厚技术研发能力的主流厂商,才能够凭借各方面的综合优势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全方位满足光伏行业发展的应用需求。

一直以来,作为光伏逆变器市场的主流供应商,艾默生网络能源始终致力于为光伏产业发展提供性能卓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光伏领域拥有极强的品牌影响力,以其深厚的工程经验和超强的技术研发实力,成为逆变器市场中的佼佼者。其全力推出的多系列高品质、高性能的逆变器产品,以高端科技不断提高和刷新光伏逆变器系统的整体效率。比如,Smartshine系列光伏并网逆变器系统采用模块化架构,产品应用了独有的智能化休眠技术和MPPT技术,具有热插拔、高功率密度、智能化监控等特点,并在项目应用中顺利通过了现场模拟短路试验、低压穿越试验和频率扰动试验三项并网性能测试。此外,最新推出的“SmartShine?SSO系列预装式光伏并网逆变站”系统,采用了典型的一站式集成化设计。该系统采用1MW单元集成设计,内部集成逆变器、直流配电柜、数据采集箱、通风系统、辅助电源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在确保高可靠性、高转换效率的同时,方便了光伏发电系统的快速建设。

分布式光伏发电在未来大范围的推广建设,无疑为光伏逆变器市场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同时对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功能设计和性能发挥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新能源应用技术及产品研发的领导者,艾默生网络能源持续关注客户需求,潜心打造助推光伏产业发展的行业“利器”,立足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和专业化服务,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增加效率,不断为客户带来卓越的应用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新政查看更多>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