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固德威蒋德明:逆变器价值在于确保光伏电站获得更高收益

2013-09-25 09:56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蒋德明固德威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半年以来,我们感觉到市场有比较明显的好转,国内项目尤其是分布式项目多起来了。我们预测今年的业绩至少翻番。”近日,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德威”)全球战略合作中心总监蒋德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踏入逆变器领域三年多的固德威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他们在被业内称之为“光伏系统引擎”的逆变器产品上深耕细作,且屡获殊荣。蒋德明认为,固德威的产品无论在电能质量上,还是发电量上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记者在蒋德明手机上安装的全球互联网监控系统中看到,9月12日当天,固德威的逆变器从上午6点钟即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7点左右结束工作。“相较同类产品8-9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使用我们的逆变器可多发10-15%的电。”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蒋德明向记者娓娓道来逆变器当前的市场状况和固德威的竞争因子所在。

记者:目前国内外逆变器市场状况是怎样的?国内市场是否到了大家所说的拐点期?

蒋德明:今年上半年市场比较低迷。研究报告显示,2013上半年,欧洲、中东与非洲(EMEA)地区的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0GW下降超40%,至6GW。

下半年以来,我们感觉到国际、国内市场复苏迹象明显。国际市场上,我们出货量增长迅速。国内市场上,随着一系列具体政策的落实,包括分布式电价确定,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上调,第一批18个分布式示范区出炉等等,以及各个地方政府如江西、浙江、江苏、安徽、山东均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在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的合力下,光伏发展的环境确实有所好转,国内项目尤其是分布式项目多起来了。截止目前,固德威已经承接了二十多个MW级的分布式项目,成为国内MW级分布式项目应用案例最多的逆变器公司之一。

今年固德威的逆变器无论在出货量还是营收上预计都会有大幅度提升,相比去年有翻倍的增长。公司处于较快速的发展阶段。

记者:有人说逆变器价格的迅速下降已经让逆变器厂家向零利润逼近,您怎么看待这个说法?

蒋德明:逆变器行业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国内市场尤其突出:

首先,国内应用环境的不成熟,大部分客户将逆变器视为同质化产品,仅注重单位成本,而不重视产出,这与之前国内的初始补贴模式不无关系。实际上逆变器背后有很多差异化,比如不同的技术流派,不同的性能指标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蒋德明查看更多>固德威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