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1KW光伏系统或将成为家庭分布式的主流产品

2013-09-09 16:57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太阳能发电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7月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推广家庭太阳能发电。从中国的国情来看,一般家庭从电网买电的价格会高于甚至大大高于将光伏系统发出的电卖给电网的价格。这种情况下,比较经济的投资方式是将光伏系统的产电,最大化地用于抵消自己白天的用电,而将卖电的数量减到最小。那么到底装多大规模系统最经济呢?

以一般城市,比如上海3口之家来看,通过对上海第一家分布式家庭近半年发电,用电情况的统计,一个采用微逆变器的2.5KW光伏系统,自用与产电比例最低为17.1%,最高为38.8%,平均为30%左右。考虑40%为最大使用比例,如果不改变目前家庭用电习惯,最佳装机规模应该控制在1,000瓦左右,即抵消全年白天约1,200度的用电。

一般讲,城市大多数居民都住在塔楼及板楼,屋顶面积有限,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一般受到了场地及朝向的限制。1,000瓦光伏系统一般占用10-15平方米空间,微型逆变器系统比较容易满足复杂空间的安装及使用环境。APS(昱能光伏)携微型逆变器这一创新产品早在2011年就提出了“实现您家庭发电梦想”的理念,近日更是推出了9,988元光伏电站搬回家的活动,就是针对客户1KW的装机容量需求。下表给出1KW系统微逆变器与传统逆变器的经济效益比较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