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1KW光伏系统或将成为家庭分布式的主流产品

2013-09-09 16:57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太阳能发电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KW系统考虑因素微型逆变器系统组串逆变器系统

初始投资组件(元)3,8003,800

微型逆变器(元)2,1802,250

支架(元)1,0001,000

安装费用(元)3,0004,000

总计9,98811,050

年发电量(kWh)

(日照三类地区)1,2081,050

分布式度电补贴507.15441

发电收益度电收益(元)1,207.51,050

逆变器更换费用(元)02250

后续投资10年净收益(元)7,163.501,610.00

投资分析回收周期(年)5.88.9

度电发电成本(元/kWh)0.831.27

从上表可以看出,同样一个1K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按照10年的运行寿命核算,微型逆变器系统在一次性投资上首先占有优势,如再考虑后续维护投资,微型逆变器系统在发电成本上的优势就更加明显,更加适应国家按照发电量补贴,及鼓励自用为主的政策。

APS微型逆变器以500W为一个单元,具有如下6点优势,特别适合家庭用户安装。

1、安全:无高压导致人身损伤的风险,无电弧打火引起火灾的风险;

2、可靠/质保周期长:提供传统逆变器2倍以上的使用寿命;

3、安装成本低:无需直流电缆及直流开关等设备;

4、发电量多:比传统逆变器系统多产电15%;

5、无噪声:室外安装,不会产生噪声对居住环境造成影响;

6、安装灵活/可扩容:居民用户可先安装一部分,比如1KW,根据后续使用情况随时按500W为一单元进行扩展。或者将安装的系统的一部分,以250W为单元租给其他人家使用,并将这几部分,按照各家需求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将上述考虑应用在商用系统中,如果考虑80%光伏系统产电被当地负荷直接吸收,20%反馈到电网,那么利用微型逆变器建设的商用大电站,在仅有分布式0.42元每度补贴的情况下,回收周期可以很容易地控制在5年之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