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关注材料安全

2013-08-19 09:02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光伏产业杜邦石定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青海省发改委联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中心、光伏专业委员会与杜邦公司共同举办的“国内电站高效可靠运营与光伏材料技术研讨会”举行。与会代表对光伏产业的材料安全纷纷予以关注。

参会人士指出,越来越多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以及开发商开始重新选用高质量的材料来建立长期竞争优势,很多下游电站开发商也在积极总结前期投资项目中受到质量问题困扰的经验教训,建立更加细化的企业技术质量标准来确保项目的质量,通过对关键材料清单的规范来杜绝潜在质量问题的发生,以大大降低25年以上的运营维护成本和投资风险。而成本的压力,完全可以通过效率提升以及延长使用寿命来解决。

杜邦电子与通讯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郑宪志认为,“许多业者采用未经实绩验证的材料,造成光伏组件、系统的诸多问题。而系统使用寿命对光伏项目的投资回报有显著影响,其中材料是关键。所以,唯有坚持使用高质量、经过时间验证的材料才是真正确保投资回报和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会议期间,《南方周末》与杜邦公司共同发起了“中国绿色产业促进计划”。该计划旨在搭建绿色产业领域的多方沟通交流的学习平台,通过经验分享和实践探索,切实促进中国绿色产业发展,更有效地为中国绿色产业进程传播理念,推广最佳实践。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表示,“中国的能源结构调整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必须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产能过剩是暂时的,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方向是明确的,国家确定的目标也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必须通过科技进步来提高能源效率,降低发电成本,找出更好的应用模式,同时落实相关政策,支持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的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杜邦查看更多>石定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