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风光能源开发运用 探索绿色能源之路

2013-07-02 09:41来源: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特变电工光伏电站风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临越来越多的环境问题,如何充分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早已成为社会各界的焦点问题,经历了市场的大起大幅,光能、风能依然作为清洁能源的最佳选择,被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

大规模的风光能源运用

在国家“十二五”期间大力推进光伏荒漠电站及分布式电站应用的战略机遇下,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立足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快速发展,实现了规模超GW级的光伏系统集成能力,与华电、大唐电力、中电投、中节能等“五大四小”电力企业密切合作,所建设的大型并网地面电站遍布新疆、青海、宁夏、内蒙古、西藏等20余个省市;承担了亚洲最大的BIPV光伏电站——上海虹桥高铁客站6.6MW项目建设任务、世界单体最高的BIPV电站——山东鲁缆159米立塔BIPV项目等众多散式光伏发电项目。中电投太阳山30MW项目、大唐青铜峡20MW项目、中广核哈密20MW项目等24个项目被业主单位授予优质工程。

在离网电站领域,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为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等大型通讯公司建设了2000多座电站。建设了中国最大独立光伏电站——新疆若羌县500kW项目、世界海拔5800米世界最高的光伏电站——北京2008奥运火炬通讯基站供电系统珠峰项目。在国际市场,已有超过1MW的装机投入运营,逆变器等产品成功得到应用。

同时,潜心攻关风能微观资源分析应用及风、光互补集成技术等核心领域,立足新疆千万千瓦风电发展规划和全国总装机量达到一亿千瓦的发展规划,开发、投资并建设中国最大的风光互补电站——吐鲁番100MW国家级示范电站,以及吉木乃、哈巴河、木垒、农十三师等多个风电项目,总规模达到300MW。

目前,各个电站,每年为祖国电力、能源、通讯、交通、环境等领域源源不断地贡献着六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

绿色能源的持续创新发展

试想一下,办公室的空调、家里的电饭煲、路上的电动车……都是由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多余的电能还能供路灯使用,手机不用总担心没电,晒晒太阳就能充满,城市告别雾气笼罩,变得阳光明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风光互补查看更多>